土豆放久了成青色可以吃吗?变黑还能吃吗?

2017-10-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土豆是非常好的食物。不过土豆很容易变软,比如变软。那么土豆变软了还能吃吗?土豆怎么做好吃?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土豆的做法!

如果土豆被太阳晒过就可能变绿,但是应该是可以吃的,如果实在不放心就削掉绿色部分再吃。*好不要给小朋友吃这样的土豆。

土豆天然含有一类微量的含氮甾类生物碱有毒物质,叫做龙葵素,也称龙葵碱或茄碱,通常以糖苷形式存在。对于土豆来说,这种生物碱是它自我保护的厉害“武器”,具有抗病、抗虫、抗霉菌作用,并起到防止其他动物啃食马铃薯幼芽的作用。龙葵素的毒性损害细胞的生物膜。和有机磷农药十分类似,会让人感觉到口舌发麻、**、腹泻、神志不清等,严重时可以致死。2002年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即便是不会引起中毒的数量,土豆中的毒素也会伤害到肠道粘膜,从而引起肠道不适和消化功能慢性障碍

对于局部发芽变青的土豆,如果情况不太严重,只要厚厚地剜去芽眼,削去发青部分,仍然可以烹调食用。但是如果变青发芽的比例太大,则建议把土豆扔掉

土豆喜欢冷一点的环境,储藏的温度越高,其中产生的毒素就越高。国外研究发现,如果有光照,则7摄氏度下24小时候毒素含量会翻倍;16度下变成4倍,24度下甚至上升到9倍!因此,如果没有菜窖,土豆*好不要多买,及时吃掉*好。买来以后宜放在冰箱里,或者放在冷凉的阳台,千万不要放在温暖处,也不要让它见光,免得土豆们蠢蠢欲动地准备发芽,提高毒素的含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