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是凉性还是温性?酸性还是碱性食物?

2017-10-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苦瓜是非常好的蔬菜。不过很多人受不了苦瓜的苦味,那么苦瓜怎么做不苦好吃?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

苦瓜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国古代医学家李时珍说:“苦瓜,苦寒无毒,降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说明苦瓜有健脾开胃,清热去暑,明目止痢,凉血解毒的作用。近年来美国科学家发现苦瓜中含有某种生理活性的蛋白质,将这种蛋白质注入动物体内能驱使动物免疫细胞去消灭癌细胞。中国科学工作者还从苦瓜中分离出胰岛素23,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苦瓜是碱性食物,中医上表示其具有清热解毒的**。

营养学上划分食物酸碱性的标准,不是根据食物的口味,而是根据食物在人体内分解*终代谢产物的酸碱性来划分的,凡是在体内分解的*终代谢产物是酸性的,就称为酸性食物,反之就是碱性食物。

营养学家认为,鱼、肉、禽、蛋、大米、面粉、油脂、糖类等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等都是碱性食物。食醋虽然是酸的,但在人体代谢过程中不会产生酸性物质,而是产生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种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主要分为蔬菜、水果类,海藻类,坚果类,发过芽的谷类、豆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