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可以放几天?荔枝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2018-06-30来源 : 互联网

五、六月又到荔枝新鲜上市的季节,正值盛夏,荔枝霸占了水果主战场,便宜又好吃,在日常生活中,荔枝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那么荔枝可以放几天?

荔枝能放多久

正**存荔枝的方法是:避光、阴凉通风处贮藏。

1、可把过长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后将荔枝装进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

2、若有条件,可将装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这样,荔枝经过几天后其色、香、味仍保持不变。

3、将鲜荔枝果实放在比较密封的容器内,由于荔枝本身的呼吸作用,放出二氧化碳,容器内氧气少而二氧化碳增多,会自发形成一个氧气含量低、二氧化碳含量高的贮藏环境。

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四、五日之外,色香味尽去矣。新鲜刚摘下的荔枝,都会经过转运到各市场、超市,再到人们手中,这个时候已经经过2-3天的过程。荔枝是热带水果,购买回家后尽量2-3天食用完。

荔枝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荔枝可以放冰箱保存的。

荔枝在7℃—10℃的条件下可以保存一周,而放进冰箱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荔枝*好放在保鲜区,不要放在冷冻区,会冰坏掉的。放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冻伤”,荔枝的外皮颜色会变暗,内果皮则会出现一些像烫伤了一样的斑点,往往不能再吃。另外,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荔枝能放冰箱吗

*好放在保鲜区,不要放在冷冻区,会冰坏掉的。建议将鲜荔枝果实放在比较密封的容器内,由于荔枝本身的呼吸作用,放出二氧化碳,容器内氧气少而二氧化碳增多,会自发形成一个氧气含量低、二氧化碳含量高的贮藏环境。

采用这种方法贮藏荔枝,在1℃—9℃的低温下,能保存30天,在常温下能保存6天,品质变化不大,其中维生素略有减少,但不影响风味。卖荔枝的一般都是这样贮藏的。

荔枝的保存方法

把过长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后将荔枝装进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若有条件,可将装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这样,荔枝经过几天后其色、香、味仍保持不变。应注意的是,选购荔枝时应挑选新鲜的,以利于较长时间的保存。

不宜放在冰箱保存的食物

1、香蕉

因为香蕉要放在12摄氏度以上的地方贮存,如果放在冰箱里面,香蕉会变黑和腐烂。

2、西红柿

西红柿放在冰箱里面会使它变软,严重的会变质。

3、黄瓜

黄瓜放在冰箱会使它变黑变软变味。

4、叶子菜

叶子菜放在冰箱再拿出来容易变烂,不易保存。

5、巧克力

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很有可能出现白霜,口感会变得不好,而且还容易滋生细菌,导致人吃过之后生病。

6、*腿

*腿放人冰箱后会使里面的水分丢失,容易导致结块,肉质不新鲜。

7、**

**放在冰箱里面,因为冰箱的湿度比较大,**受潮以后很容易滋生细菌,使**的药理作用发生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