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饼的热量?一个酥皮绿豆饼的热量是多少

2018-06-30来源 : 互联网

绿豆饼是用绿豆做成的一种饼,搭配精细面粉,里面的馅儿是用绿豆制成的,营养美味。绿豆饼用料精细,制作讲究,以其酥皮清晰多层、入口即融、馅心冰甜而闻名,是潮汕传统的汉族名点之一,从康熙年间流传至今,已有几**历史。

绿豆饼的热量

绿豆饼每100克的热量有122大卡。热量较低、含水率较高的一种绿豆饼,减肥期间可偶尔食用。

绿豆饼是选择**面粉深加工后,配备营养丰富的绿豆馅,并运用专用的配料,加工而成,其松、香、酥、软、香醇诱人、细腻香软。

是目前市场*爆的特色传统糕点小吃。绿豆蛋白质的含量几乎是米的3倍,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无机盐都比米要多。

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经常食用绿豆可以补充营养,增强体力,四季皆可。

一般市面上卖的绿豆饼在做的时候加了很多添加济,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建议如果是在减肥的话不要吃的太多,如果清*的话它还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的,但作用不大!

绿豆饼的热量分别如下:

122 硫胺素(毫克) .07 钙(毫克) 18

蛋白质(克) 15.2 核黄素(毫克) .02 镁(毫克) 2

脂肪(克) 1.2 烟酸(毫克) 0 铁(毫克) 1

碳水化合物(克) 12.7 维生素C(毫克) 0 锰(毫克) .31

膳食纤维(克) 0 维生素E(毫克) 0 锌(毫克) .42

维生素A(微克) 0 胆固醇(毫克) 0 铜(毫克) .19

胡罗卜素(微克) 1.2 钾(毫克) 16 磷(毫克) 25

视黄醇当量(微克) 69.7 钠(毫克) 3.1 硒(微克) 0

绿豆饼是选择**面粉深加工后,配备营养丰富的绿豆馅,并运用专用的配料,加工而成,其松、香、酥、软、香醇诱人、细腻香软,是市场*爆的特色传统糕点小吃。

绿豆饼之所以受到青睐,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采用**绿豆和面粉制作,**的绿色食品;二是*家配方和专用的配料。

烤制好的绿豆饼的皮面金黄鲜亮,柔软可口,吃上一口,更是妙不可言。绿豆的功效,众所周知---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等功效,男女老少皆宜。

制法

1、将绿豆去净杂质,浸水4小时,捞起放入锅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烧沸,后用小*煮约1小时,盛入淘箩,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绿豆。边擦边放水,搓去豆壳流出细豆沙。水细沙静置盆中后撇去上面清水,将细沙倒入纱布袋,再放入水中,洗出细豆沙,沉淀后,撇去上面清水,将细豆沙倒入布袋扎紧,挤干水分。

2、炒锅置小*上,倒入细豆沙,加入1250克白糖,焙干盛入盆中成馅心。

3、取过筛的面粉500克放在案板上,开窝,将30克白糖溶入150克清水,倒入面粉中,搓成团,再放入250克熟猪油搅匀,搓至面团光滑起筋,成水油皮。

4、取过筛面粉350克放案板上,开窝,放入175克熟猪油搓匀,搓至面团纯滑起筋,成酥心。

5、将水油皮搓成条,摘成25块面剂,将酥心也分为25块,每块水油皮包入酥心一份,压扁,擀成长条,再卷成圆筒形,每筒揪成两块,压扁后各包入绿豆沙25克,做成直径为6厘米的扁圆形生坯。

6、烧盘扫油,将绿豆饼生坯面向烧盘,收口向上,摆入烧盘,入炉用中*烧至金黄色时,取出烧盘,逐个将绿豆饼翻身,再入炉,稍烧至底部上色即可。

标签: 绿豆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