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早上喝好还是晚上喝好,是热性还是凉性

2017-10-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是适当的喝牛奶是有好处的。不过喝牛奶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体质。不然喝了反而不舒服就不好了,那么牛奶是热性还是凉性?喝牛奶会上*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早、晚是喝奶的*佳时机,早餐时喝奶,给**的活力提供充分的营养**;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于睡眠,而且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份的吸收。

据美英两国医学**研究发现,牛奶中含有两种过去人们未知的催眠物质,其中一种是能够促进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于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种则是具有类似麻醉镇静作用的天然**类的物质。所以,如果在早晨饮奶,就必然会使人的大脑皮层受到抑制,影响白天的工作和学习。此外,早晨饮奶也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这是因为牛奶的蛋白质要经过胃和小肠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后才能被人体吸收,而早晨空腹状态下,胃、肠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还来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肠。再有,食物当中被吸收的蛋白质只有在热量充足的基础上才能构成人体组织的一部分,倘若热量不足,吸收的蛋白质就很快变成热量而被消耗掉了,这无疑是一种大材小用的浪费。

有人说喝牛奶会“上*”,这是因为牛奶营养丰富,不含膳**纤维,奶中的养分百分之九十八以上被身体吸收利用的缘故。奶中的水分由唿吸、皮肤及小便等途径排出体外,加之平时饮水量不足,肠蠕动减慢,往往出现**干结,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口苦舌燥,小便发黄等一系列表现,所以,有人自认为喝奶“上*”。

据《**大辞典》载,牛奶“性平味甘,入心、肺二经,能补益脾胃、生津润肠;只*虚劳、反胃、噎嗝、消渴、便秘”。《别灵》称,牛奶“性微寒,能补虚,止渴下气”。《千金食疗》载,牛奶“味甘,性微寒:。因此,认为牛奶性热的说法是一种误解。牛奶有利于清热通便,生津止渴。温服,有补虚、健脾、养胃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