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烂了还能吃吗?开口了但肉很硬怎么办?

2017-10-06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榴莲。不过有时候榴莲开口了但肉很硬,很硬的榴莲该怎么办?榴莲不熟怎么解决?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榴莲的贮存时间很长,当过了很久要坏掉的时候,外皮已经是看起来非常干,非常硬的了,因为皮上的水分已经丢失。但此时您还要看里面的果肉,成熟的榴莲肯定是裂开的了,看榴莲**上开的口,新鲜榴莲的味道香味浓郁,有水果*特的那种气息,变质的榴莲香味掺杂了甜味,并且味道也不太发散了,要努力闻才有香味。假如您能看见果肉的话,可以发现果肉不是白色的了,有透明状的一定不要买。

榴莲开口了但肉很硬怎么办

当购买未成熟的榴莲,回家用报纸包住,点燃报纸,待燃完后再另用报纸包好,放在温暖处,一两天后能闻到香味证明已经成熟。

榴莲具有后熟作用,应将其放在阴凉处保存,成熟后的果实会裂开。

把榴莲和熟的香蕉或苹果放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即可。熟的香蕉或是苹果会产生乙烯气体,它有催熟果实的作用。

如果果肉还在壳内尚未取出,就将整个榴莲在室温下放几天;

如果果肉已经取出,就用保鲜膜将肉肉封严,尽量不要透气,在室温下放2-3天,可以自然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