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藕夹的面糊怎么调?炸好了的怎么保存?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藕夹。藕夹味道可口,营养丰富,是非常好的小吃。那么炸藕夹的面糊怎么调?藕夹怎么做好吃?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面糊的基本做法(适用于肉类和蔬果):鸡蛋一只打匀+面粉一两+水约半杯(可适当调整,效果是如白粥状)+生粉一茶匙+盐、糖适量。

注:若用来炸肉类,面糊要稠些,还可加胡椒粉提味。

炸藕夹讲究外焦里嫩,只需掌握以下几个小窍门,制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1、做藕夹前,先要将莲藕切成厚薄适中的夹刀片。切太厚会炸不透,切太薄又容易断。正确的切法是切至藕片的2/3处即可,不要切断。莲藕片切好后,用清水浸泡,以免变黑。

2、再有就是要控制好面粉糊的干稀度。面糊太稀,藕夹挂不上面糊,太干则炸出来很硬,口感比较差。用筷子挑起挂糊,滴落时成直线,下面有堆叠花纹就很好了。藕夹挂面糊之前,还要先蘸一遍薄薄的干淀粉,否则挂糊不易均匀。

3、*后就是油温的控制。油温过高,容易造成外糊内生,过低呢,又会炸不熟,五六成热比较合适。

若未煮熟,*好煮熟后再放冰箱里,否则保质期不长哦。至于容器,就不要敞口太大的,有时候也可以放在保鲜袋里,可以放在有盖子的什么碗啊,饭盒啊之类的里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