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粉可以用什么代替?做面包还是蛋糕?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面包和蛋糕的口感**不同,使用的面粉也不同。富强粉是一种**面粉,那么富强粉可以做蛋糕吗?富强粉可以做面包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比如超市常见的标准粉,富强粉等都属中筋粉,中筋粉几乎可以囊括绝大多数面食制作,包括烙饼,饺子,包子和面条等。

那是面的等级,普通粉就比较粗,就是所谓的低筋面粉,富强粉就比较很精细了,面筋含量高,杂质少,可能就算是高筋面粉了。标准粉介乎两者之间当然现在我们去超市一般买的都是什么饺子粉之类的。精面粉比富强粉还要细,除去了杂质。

富强粉是指一种比较精细、面筋含量高、杂质少、较白类似于精粉的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在8%以下的面粉叫低筋粉;低筋粉的厨房应用:它的特性就是筋度低、延展性弱、弹性弱,适合做糕点、饼干等面食。蛋白质含量在9-12%的面粉叫中筋粉;中筋粉的厨房应用:它的特性是筋度中等,延展性和弹性各有强弱,一般家庭面食都可以胜任。蛋白质含量在13%以上的面粉叫高筋粉;高筋粉的厨房应用:它的特性是筋度高、延展性和弹性都高,适宜做面包、面条、口感好的馒头等。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买不到低筋粉的话,建议你用高筋面粉或中筋面粉再加入玉米淀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低筋粉配制方法:可以用普通面粉和玉米淀粉按4:1的比例调和。如果想更低筋,再加点玉米淀粉也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