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01458)vs绝味:我们吃到的都是鸭子吗?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本文对周黑鸭和绝味的商业模式进行对比。两家看上去如此类似的鸭卤味公司,实际上可能是两种南辕北辙的经营理念和模式。所以,当我在吃他们鸭脖子的时候,到底吃的是什么?

周黑鸭vs绝味:我们吃到的都是鸭子吗?

先了解下休闲食品与卤制品行业

休闲食品是一个*大的市场,市场规模接近万亿。卤制品是其中一个子行业,大约700-800亿。

国人虽然在休闲食品上的**开支较少,但开支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例相对较高。可见国人是非常喜爱零嘴的。

从渠道看,食品店及食品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占80%-85%。有意思的是,在过去八年电商复合增速大于50%的情况下,休闲食品的网络渠道增速十分有限。2017年预估休闲食品的电商渠道仅占10%。由于食品存在即时消费的属性,网络渠道拓展比想象中缓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