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助推的新零售该怎么玩?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东省**大零售企业、年营业额170多亿的“新一佳”宣布破产。而“餐饮+超市”新业态的兴起却让餐饮人瞄准了商机,阿里、百联、美团纷纷进军零售市场。

这几家品牌是如何打造的?谁将突出重围?又能给广大餐饮人带来什么启示?请耐心观阅下文。

7月21日,曾经门店数到112家,营业额达174亿的广东省**大、全国**连锁零售企业的“新一佳”也宣布破产清算,负债高达10.8亿。互联网的大潮下,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冲击,实体行业有着天然优势,但也在互联网的挑战下暴露了例如高库存、反应慢以及落后的供应链系统等问题,行业迫切需要改革。

同时面临的还有消费升级趋势,消费者越来越挑剔。如果你的服务不好,失去的不仅是一个用户,而有可能是他的整个朋友圈。如何提高客户体验进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是摆在所有从业人员面前的考验。

在这样的背景下,“餐饮+超市”的新业态应运而生。餐饮+超市模式的**是来自意大利的Eataly,于2007年在意大利都灵成立,目前在意大利、美国、德国、日本等9个国家拥有34家门店。这种创新模式强化了顾客体验感和场景式消费,吸引了很多商业同行学习。一时之间,国内纷纷开始效仿,掀起了在超市里“逛+吃”的风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