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文化繁荣的中国 为什么无法诞生餐饮巨头?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作为一个热爱美食的国度,几乎每个地方都有特色的美食,每个地方特色美食的种类也是繁多,不仅丰富了中国人的“味”,也丰富了中国人的“胃”,吃遍全国成了很多人的梦想,却也成了很多人的空想,就像一个段子说的那样,一个外国人发誓要吃遍中国,结果16年过去了,还没有走出广东。

在民众的热爱及丰富的**力下,中国的餐饮市场也达到了3.5万亿的总值。而就像我们所了解到的一样,虽然各个地方的餐饮发展的很是*热,但却并没有出现像肯德基和麦当劳那样的*头。

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接下来小编为你解惑。

*先来看成为*头需要什么样的标准:1.主营业务形成**垄断(占市场的70%左右);2.行业毛利润高;3.现金流充沛。而纵观整个餐饮行业,除第二个是勉强可以满足外,其他几乎都没能满足。

其次,肯德基与麦当劳属于快餐,诞生在美国,而对于多数美国人来说,他们的饮食文化可以用“贫瘠”来形容,而在餐饮文化繁荣的中国,快餐行业的发展一直都不是太繁荣,国人更倾向的是一桌子人坐在一起聊天喝酒喧闹,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气氛下把一顿饭吃完,而那些少了些许“人情味”的快餐,很多情况下是不会去选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