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食用豆子好处多 不同豆子功效各不同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过去了,秋天的脚步已经到来。目前,秋风瑟瑟的天气时刻提醒大家,秋天来了,注意保暖、注意养生。我们都知道,豆类食品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食物之一,它不含胆固醇且有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正是秋天非常好的饮食伴侣。

大豆

大豆的好处无需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其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提高抵抗力,卵磷脂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那么在秋季食用大豆有什么好处呢?

其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提高抵抗力

其实秋季大豆可以换种吃法,即多喝豆浆。豆浆容易吸收,人体对其中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等吸收利用率更高。而从中医角度来看,豆浆有滋阴润燥的作用,适合燥热的秋季食用,并且有护肤美容作用。

红豆

人们常常认为红豆有补血功效,但是在秋季食用红豆所带来的好处可不止这一点。红豆富含的B族维生素可以改善皮肤粗糙、口舌生疮现象,膳食纤维可以防便秘和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常吃红豆还可以辅助降血糖、清热、利尿和祛湿。

豌豆

人体在秋季常常会因为秋燥而发生皮肤干燥、细纹、粗糙等现象,虽然补水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如果皮肤的锁水功能下降,那么皮肤还是容易失水。

豌豆自古有去面部色斑的作用,但是在秋季食用,因为其中含有维生素A原,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促进皮肤的润滑和弹性,提高锁水功能,改善粗糙和干燥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