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园:如在天上的明代王府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瞻园是南京唯一保存最完好,也是唯一开放的明代王府,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原为明太祖朱元璋赐予开国第一功臣徐达的王府。“瞻园”这个名字则是后来乾隆皇帝下江南,以此作为行宫,亲笔御题而来。



瞻园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大小景点二十余处,布局典雅精致,有宏伟壮观的明清古建筑群,陡峭峻拔的假山,闻名遐迩的北宋太湖石,清幽素雅的楼榭亭台,犹如南京繁闹都市中的一处世外桃源。它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典故,园中至今珍存着镇宅之宝——虎字碑,相传是朱元璋称帝后御赐给功高盖世的虎将徐达的,其中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这里还有一大奇迹——铜亭,是世界上最早的空调建筑。



瞻园又称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从夫子庙向西步行7、8分钟即到。瞻园始建于明朝初年,是中山王徐达的府邸花园。1853年太平天国定都南京后,这里曾为东王杨秀清的王府。



该园分东西两个部分,大门在东半部,大门对面有照壁,照壁前是一块太平天国起义浮雕。大门上悬一大匾书“金陵第一园”。进门正中是一尊洪秀全半身铜像,院中两边排列着当年太平天国用过的大炮20门。二进大厅上有郭沫若题写的“太平天国历史陈列”匾额。西半部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园林。园虽不大,却颇具特色,是江南名园之一。

门票:
成人门票:15元/人
散客:
1、18元:参观老园(太平天国博物馆,导游讲解)
2、28元:参观新园+老园团队
3、白天40元:参观并包括导游服务、听戏、喝茶、零食晚上(17:00-23:00)
4、50元:不参观太平天国博物馆,配备导游讲解王府历史,欣赏江南特色文艺节目,品王府茶点
开放时间:8:00--23:00
交通介绍:
可乘游2、游4、2、14、16、23、26、33、43、44、46、49、63、81、87、101、102、103、106、305路到长乐路站下,乘4、7、40、62、304路到夫子庙(东)站下,301路到瞻园路站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