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老街"十月"亮相 民国街道将完成修建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连云港市发源地—连云港老街将于10月份免费开放景区。民国韵味风情街、老窑古韵展示街、滨水酒吧文化娱乐街道、七一民俗广场、西山禅茶、创意半山园6块“拼图”,即将掀起“盖头”。

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云台山北麓的连云港老街,背山靠海,依港而建,面积约50公顷,是连云港市的发源地,也是连云港港的策源地。这里是横贯中国大地的陇海铁路东端起点,是中国沿海脐部的重要港口—连云港港所在地,也是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老街北临港口,南依后云台山,隔海与东西连岛相望,是一座别具山海港城特色的海滨石街。

连云区常务副区长万宝平介绍,此次新出炉的“6个老街”以“陆桥起点、老窑港埠、山海石城、中西杂糅”为特色,其中民国韵味风情街、老窑古韵展示街最为耀眼,连云港老街始建上世纪20年代,一度是这座城市的中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历经荷兰建筑、民国建市。老街上,依山而建的石屋石墙石路遍布,每一处遗存建筑的石墙瓦面,仿佛都在诉说连云港老街昔日的热闹与繁华。每一块平整古旧的石板路石,都印记着老街历史的斑驳。

据介绍,未来的连云港老街将成为中国民国文化名街、欧亚文化集聚区、国家5A级旅游景点,老街将和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苏马湾大沙湾等景点遥相呼应,大海、沙滩、森林、老街定会让每位游客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连云港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连岛海滨浴场和苏马湾、渔湾、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众多经典景区,其中融自然山水石城为主线的“连云港老街”景区,将成为连云港旅游又一块“金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