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旅游局开展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电子商务创建工作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7月16日,无锡市旅游局会同市工商局、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商务局召开了无锡市电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大会。会上无锡市工商局网监分局就全市电商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求各参创单位要规范网络交易行为;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加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意识;**网上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身份信息安全;加强平台内经营者管理。根据参创要求,2家电商代表对严格控制商品和服务质量,**假冒伪劣商品,加强平台内部管理,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妥善解决网上交易纠纷,为消费者提供公平、便捷的网上交易平台作了表态性发言。会上无锡市经委还公布了我市*批符合参创条件的7家企业,无锡市灵山景区经营有限公司、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成为**批电商参创放心消费单位,被授予“21315放心消费**服务站”铜牌。

  无锡市旅游局分管**蒋瑞兴在会上对推进无锡市旅**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旅游放心消费电子商务环境,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构建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与大平台合作,全方位展示无锡旅游、文化、人物、历史、经济等城市特色,叠显无锡魅力;二是各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完善自媒体建设,建立完善一站式旅游电子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微博的作用,及时发布无锡旅游的相关信息;三是完成智能旅游触摸屏在全市的布点工作,为广大旅游者提供旅游查询、在线预定、网上投诉等服务,建设网上旅行社和导游人员的诚信平台,供旅游者查询;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无锡旅游咨询英文网站的提档升级和维护工作,做好网站的对外**工作;五是要不断规范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在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上建立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客户回访、和游客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旅游电子合同**准备工作,探索网上支付、晚上投保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六是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领域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使放心消费、诚信旅游成为无锡旅游电子商务的基本行为准则,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