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苏州市以务实举措紧抓星级饭店消防安全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为认真做好青奥期间全省旅**业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灾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灾事故发生,根据青奥安保协调会精神,7月15日,江苏省旅游局、省公安厅消防总队联合召开了迎青奥全省旅**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全国**启动青奥涉会宾馆“13510”工作预案,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青奥赛事期间可能出现的*灾事件。会议向全省**、交流了苏州市旅游局在旅游安全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郁裕铭表示**饭店是旅游业的重要组织部分,代表一个地区的接待档次和服务水平,近年来,苏州以《消防法》为依据,按照“**统一**、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员工积极参与”的思路,先后**了苏州市旅**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饭店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办法以及“四个能力”建设标准指南等文件,相关条文还吸收纳入了《苏州市消防条例》,明确规定了**饭店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以及消防安全责任,有效促进了整个行业自觉改善消防安全条件。
  苏州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每年签订工作目标责任状,细化任务和措施,层层落实到人,对全市**饭店进行分区划分、“网格”管理。加强与安监、公安消防、发改、建设、商务、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饭店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及时督促企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档案专卷,将消防设施和安全管理水平作为评星定级的前置依据。
  苏州旅游部门积极组织指导开展饭店行业协会工作,制订和组织实施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引导成员单位将消防安全管理融入管理和运营之中,并组织开展自我评价,形成行业内部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评价的良性机制。目前,全市已经探索在**饭店实行区域消防协作,每月组织互检互查、消防培训、联合演练,定期召开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建立了消防共建、资源共享、隐患共查的区域协作机制,并在中心城区的高端饭店群密集区域推广实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结合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每年在全市**饭店开展*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饭店年度复核、安全评定、行业*灾风险评估、消防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对**饭店营业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应急灯、用*用电安全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隐瞒,先下发整改通知书,随后将隐患情况通报公安消防部门,切实提高企业自查整改水平。
  充分利用企业会议、标语、展板、墙报、员工园地、LED显示屏、安全标志标牌、客房电视和床头温馨提示牌以及服务指南等载体和方式,对游客、企业员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经常邀请驻地消防官兵进行现场使用消防设施演练,讲授*灾逃生方法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利用“安全生产月”、“11.9宣传月”等活动,印发《旅**业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到各**饭店,增强了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