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运河遗产保护办”将挂牌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大运河项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省继苏州古典园林、南京明孝陵之后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7月17日下午,省**在扬州召开江苏省大运河申遗工作总结会议。会上传达了省长***《关于大运河江苏段保护与申遗工作的批示》,副省长、省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市厅际会商小组组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副***、会商小组副组长肖泉主持。

    大运河江苏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河段长度为325公里,占全长的1/3;遗产区7个,占遗产区总面积的46%;遗产点22处,占总数的40%。江苏的运河遗产资源数量*多、价值*大、类型*全、分布*密,其中扬州是全线列入遗产*多的遗产区。

    省长***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坚持“保护为主、*救**、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以世界遗产标准做好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各项工作。

    曹卫星强调,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保护管理好大运河这一活态文化遗产,是亟需面对的*要问题。要高质量做好大运河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共同推动运河沿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为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副市长董玉海说,国家***已同意,拟将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城市联盟更名为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联盟;将大运河联合申遗办公室更名为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今年9月举办的第八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将争取审议通过新的联盟章程,为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挂牌等。同时,我市也将坚持世界遗产标准,精心打造大运河**城,为沿线城市提供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