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扬州美食的细腻精华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千层油糕】中国名点。以清肥慢长起酵法,绵软甜嫩,层次清晰。菱形块,芙蓉色,半透明,糕分64层,层层糖油相间,绵软而嫩,甜腻适口。


【竹叶蒸鸡】将鸡宰杀,洗净,去头脚,剁成块状,用葱、姜、盐腌渍。竹叶用热水烫过将鸡块包裹起来,上面用香菇封口,入蒸笼旺*蒸30分钟左右取出装盘,用樱桃点在口上。其特点是竹叶清香、鲜嫩爽口。

【大煮干丝】“干丝”指豆腐干切成的丝,一块1厘米厚的白色方干要切成厚薄均匀的18片,再横切成细丝,是一道非常见刀工的菜。煮干丝使用鸡汤,辅以笋丝、鸡丝、木耳、虾仁、蛋皮等,滋味鲜美。随着时令变化,大煮干丝的辅料也有所不同,使用应季时蔬,变化出种种不同的风味。

【扬州炒饭】简单地说,扬州炒饭其实就是葱油蛋炒饭。但是其中加入了虾仁、*腿等辅料,倍加鲜香美味,因此成为扬州一大招牌菜。

【虾籽饺面】顾名思义,饺面就是饺子加面条,不过其中所谓的“饺子”其实是馄饨。馄饨皮薄如纸,肉馅鲜美饱满,面条筋道爽滑。以虾籽熬汤,再撒上蒜茸,香气扑鼻。

【翡翠烧麦】青菜略焯、剁碎,以精盐、白糖、熟猪油拌匀成馅,以半熟烫面擀成薄皮******,颈口馅心微露,用少许*腿茸点缀。皮面白亮,馅心碧绿,甜润清香。与“千层油糕”合称“扬州双绝”。

【拆烩鲢鱼头】相传在清末年间,有一个财主家建造楼房,工人的伙食很差,大家非常不满。**财主的妻子*****来名厨办酒,买了一条十余斤重的鲢鱼,要厨师将鱼肉段做菜上席,将鱼头煮给民工吃。厨师按照财主的吩咐,将鱼头剁下一劈两爿放入清水锅里煮至断生取出,拆去鱼骨,加鲜汤烹制成菜。民工吃后感到鱼肉肥嫩,汤味鲜美。后来厨师在选料和制法上加以改进,*终发展成这道淮扬招牌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