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特色美食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文楼汤包。文楼汤包由淮安古镇文楼而得名。文楼兴办之初,开清茶馆,卖小点,经营涨蛋、卢肉、煮干丝等,味满楚城。后来,由店东陈海仙的武楼酵面串汤包改制成水调面汤包,皮面筱薄,点*就着;包内馅心以肉皮、鸡丁、肉块、蟹黄、虾米、竹笋、香料、绍兴酒等十二种配料混合而成,先加温成液体,后冷却凝固。把冷冻后的馅心纳入包内,入笼而蒸,出笼汤包中的馅心成液体,用手撮入碟内,倒上香醋,撒上姜米,再用香菜,上席后,食用时以餐具点孔,用嘴吸入,汤鲜美可口,弛明京都,流传百载。现在每年中秋时节,当螃蟹上市,则蟹黄汤包便开始供应,文楼美名在外,顾客争购品尝,令文楼应不暇接,****

朱桥烩甲鱼。朱桥烩甲鱼为江苏淮安地区传统名菜。甲鱼又名团鱼、元鱼、鳖,营养极为丰富,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四周裙边肥嫩柔软,味道鲜美,可与海参比美,为滋补佳品。朱桥烩甲鱼选用新鲜**大甲鱼,配以海参、鱿鱼、冬笋等原料精心烹制而成,特点是味道鲜美,香气浓郁,肉质烂嫩,常食具有温胃健脾,调经养肾等功效

平桥豆腐。平桥豆腐是江苏省淮安市传统名菜,因产于淮安市平桥镇而得名。平桥豆腐又称平桥豆腐羹,相传因乾隆皇帝喜食而扬名。平桥豆腐以盐卤点浆的精细豆腐为主料,配以鸡汤或肉汤、猪油、葱、姜、鲫鱼脑、蟹黄、虾米、酱油、盐等精制而成,豆腐片洁白软嫩,味美汤浓,实为筵席之珍馐。

涟水鸡糕。“涟水三件宝,曲酒捆蹄加鸡糕”。这是远近人们对涟水饮食文化的概括和评价。提起涟水鸡糕,还有一个故事呢。相传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涟水时,饥肠辘辘,竟 问有无素鸡可吃。这鸡本来就属荤,**哪来的素鸡?可偏偏涟水城有位姓姚的师傅绞尽脑汁,真的做出一盘晶莹透明,**如酥的“素鸡”,吃得皇帝老子头上都 冒出蒸汽来,一边赞不绝口,一边大谈其‘与民同素’的好处,涟水鸡糕从此出了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