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宜兴聚焦千年梁祝文化 共商旅游发展大计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14日,作为“2014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主体活动之一的梁祝文化**“爱情文化与旅游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善卷洞风景区举行。研讨会就围绕“梁祝文化与爱情主题旅游”、“中国*条爱情穿越旅游线路”、“旅游产业链中的爱情文化价值”、“中外爱情与旅游文化现象”等专题以及善卷洞风景区、张渚镇、善卷村、祝陵村旅游经济发展与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善卷洞风景区负责人*先对“2014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节暨观蝶节”活动成果进行了发布。以梁祝文化为纽带、*条中国爱情穿越线路推出为核心的这一宜兴旅游传统节庆活动,得到了业界、媒体和游客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在活动举行的一个月中,共吸引实际游客数10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近一倍,“穿越万古灵迹,探寻千载爱情,祈愿**好合”的善卷洞风景区品牌创新举措,呈现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举行了《梁祝文化**》启动仪式和梁祝文化学者路晓农专著《梁祝的起源与流变》*发式。据悉,自今年起,梁祝文化**将成为宜兴旅游一年一度的常设性**,**将以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梁祝文化遗产为己任,围绕梁祝文化与旅游发展为主题,构建智慧交流和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推动宜兴旅游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出谋献策,共谱新篇。

宜兴市人民副市长尹志华在讲话中指出,梁祝文化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宜兴的文化名片,各相关部门和**应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梁祝文化民风民俗、民歌民谣和民间传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救、搜集、整理及发掘工作,进一步丰富、发展梁祝文化在旅游景区中的内涵,使梁祝文化这一历史瑰宝得以延续流传,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要立足更高起点,不断充实文化元素,有计划地加以调整、实施。宜兴梁祝文化“记载最早、记述最丰、遗迹最多、史据最足”,要将其与宜兴旅游产业紧密地结合,真正把宜兴梁祝文化景区打造成全国梁祝文化中心、中国爱情文化圣地,并为梁祝文化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努力。尹市长同时希望华夏梁祝文化研究会围绕宜兴旅游经济发展和善卷洞风景区以及周边村镇致富献计献策,使研究成果一方面继续提高宜兴梁祝文化影响力,另一方面促使研究成果转换成宜兴独有的旅游文化资源。

梁祝文化**“爱情文化与旅游经济发展”研讨会由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张渚镇人民政府主办,善卷洞风景区、华夏梁祝文化研究会承办。参加这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有30余人,市**尹志华副市长、市旅游园林管理局王忠东局长、市文广新局许夕华局长、张渚镇镇长王赛军等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