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宜兴智慧乡村旅游项目启动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下午,*次乡村旅游信息化管理与网络营销培训班在风景如画的阳羡生态旅游区景湖山庄召开。我市*批智慧乡村旅游项目上线单位和**旅游乡镇旅游办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就新型线上乡村旅游管理和营销软件“云掌柜”的具体操作使用方式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便捷的操作管理、微客栈的网络营销方式,并邀请携程网、艺龙网、去哪儿网——目前市场份额*大的三家OTA客户经理和就乡村客栈网络销售的发展前景、技术操作和营销技巧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面对面解答了旅游企业提出的问题,当场与乡村旅游企业签定超过30余份上线合同,有十多家企业提出要定制自己的“微客栈”。


信息化、大数据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改变着游客出游方式,必将引起旅游业的革命性转型升级。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迅猛,然而由于乡村旅游点经营者网络意识不足,宜兴的好山好水好风景、好的乡村旅游点在网上却难寻其迹,西塘千余家乡村客栈民宿均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查找资料并直接预订,而我市虽然挂**的乡村旅游点有154家,却大多以传统方式经营,还局限于等客上门和低价接旅行社团队,去年底在*大的旅游网站携程网上能查找到的宜兴乡村旅游点仅3家。

对此,宜兴旅游园林局启动智慧乡村旅游项目,在**乡村旅游点中遴选出*批网络推广对象,集中为每一家安装管理软件,这些乡村旅游点经营者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轻松使用手机管理自己的客房,并接收来自各大网站的订单。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使用,一家家拍摄照片、撰写文字,并帮助与携程、艺龙、去哪儿三大网站签订上线协议。项目推进仅一个月,安装管理软件近40家,签订上线合同120多份,打造起了2家“微客栈”,集中推上线的乡村客栈客房1032间。宜兴乡村旅游点迎来了一批批来自网络的客人、订单和咨询。去年底才开业的宜兴太华乾元谷的宗总,打造自己的网上“微客栈”上线仅三天,访问量已经近3000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产生几何级数扩大宣传效应;张渚的群乐饭店肖总掩不住兴奋,说每天都有十几个通过网络看到他们的乡村客栈而打来预订咨询的电话,确确实实体验到了智慧旅游的好处。

智慧乡村旅游,为我市的乡村旅游企业开启了传统经营方式之外的另一扇大门,展开更为广阔的市场,在提高我市乡镇旅游企业的信息化管理与网络营销意识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我市乡村旅游的网络知名度与竞争力。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