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美景又见吴中 吴中旅游串起幸福四季歌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暑期学生旅游大军蓄势待发,不同于往年将目光集中在外地景点,今年夏天,苏州不少学生将关注点放在吴中区推出的一系列以"青春"为主打的旅游产品上。在古镇和太湖边留下学生时代的回忆,一时间成为苏城学生的潮流。

曾经的吴中旅游结构,面临经营主体较多但产品类型单一的困境,仅凭观光资源拉动散客、自助游等市场主体。如何在这些上好的资源中"理"出一条更新更好的发展思路?半年前,吴中旅游**中心应运而生。洗牌、整合、转型,初生的**中心重拳不断,一套覆盖春夏秋冬四季的整体旅游产品迅速在旅游界打出了品牌。


启动互联网营销,打造**网络媒体形象

一年前,吴中太湖旅游区国家***景区正式挂牌,吴中旅游人无不为之欢欣鼓舞。然而,不久之后,一些问题也逐步显现。北京大学智慧旅游课题组、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对153家国家***景区发布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网络媒体形象指数研究报告(2014年1月)》中指出,网络时代互联网及移动终端蓬勃发展,旅游消费者越发倾向将自身的旅游经历、旅游体验在网络空间传播,这为潜在消费者提供了*真实、*具参考价值的决策素材,互联网逐渐成为人们获取旅游目的地形象进行旅游目的地出行选择和旅游管理的工具。

在同一份报告中,吴中太湖景区受限于***历史短,网络显示度低,基础设施、核心资源、接待服务和综合管理等四个综合指数***24位,在提升网络媒体形象方面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因为年轻,太湖景区面临考验,而同时,睿智的吴中旅游人也发现了年轻带来的优势。在旅游**中心成立后,鉴于网络媒体形象已成为新时期旅游管理现代化的必需,也成为区域旅游公共服务完善与否的重要标志,首先着力于吴中环太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网络形象的打造和互联网营销的全面启动,通过利用新浪、腾讯、微信、微博等各类网络媒体开展全域宣传,在淘宝网建立运营吴中旅游天猫旗舰店,推动与携程、艺龙、同程等各类OTA(在线旅行社)整体合作,推动智慧旅游项目建设等多种手段,形成强大的品牌**力度和产品营销攻势。

如今,在网上订一趟去吴中太湖的旅游行程,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节假日的首选。通过新型营销方式,运用互联网手段,吴中太湖旅游在旅游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旅游者中树立了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年轻形象。

关键词:四季


串起春夏秋冬,为旅游产品注入律动的灵魂

在现代人的观念中,旅游早已不是单纯"走一遍景点、拍一张照片"式的景点观光,而是涵盖吃、住、行、购、游五方面的"大旅游",而灵魂更是旅游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吴中旅游来说,它的灵魂蕴藏在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节奏里。

每个季节,旅游**中心都会结合季节特征、时令特点、辖区自然人文景观优势,推出当季的旅游产品,每套产品都配有相应的宣传口号和一系列活动。

在今年春季的"相约太湖,又见吴中——花正烂漫茶正香"赏花系列活动中,通过电视、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向市民**西山、临湖、甪直等地油菜花观赏产品,引起了广泛注意,并在随后的西山徒步活动中与相关网站开展东山莫厘峰、西山缥缈峰、穹窿山、灵岩山、天池华山五山网络攻略大赛,反响热烈。6月份针对自驾散客、上海市场的枇杷、杨梅采摘深度游,借助东西山枇杷、杨梅上市,在天猫平台结合景区、农家乐,推出优惠套餐。借力金选枇杷热销浦东CBD,针对上海高端游客推出果品采摘游,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夏季,暑假成为当仁不让的关键词,**中心顺势推出一系列暑期学生游活动,为学生群体出游献上一道大餐,将在古镇和太湖边留下青春影像的愿望植入每个年轻人心中。"夏一站,又见吴中",今年夏天,水上游、同学聚会游、消夏游、七夕爱情游……每一类群体都能在**中心的"菜单"中找到自己心仪的行程。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