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昆山构架全景式水乡旅游新格局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以昆曲“游园惊梦”为灵感的昆山市,将瑰丽爱情故事诠释的梦境放大在“全景昆山”的构图上,便有了一个“玩入戏,活出味”的创意,于是,昆曲的“入戏”和阳澄湖大闸蟹的“出味”,洐生出古镇风情的韵律和体验旅游的微醺,逐渐让游客感受到昆山是一个“有戏的地方”。

无疑,昆山旅游度假区正在有条不紊地构架这个别出心裁而又魅力无限的舞台。为打破碎片状的资源,避免同质竞争的无序发展,昆山市对**旅游资源进行统筹整合,*次实施规划将五个镇区进行串联,以大旅游、大产业的顶层设计打造建设*具“江南水乡特质的休闲旅游名区”。

“水乡旗舰”浮出水面

新一轮规划把周庄、锦溪、千灯、淀山湖等四镇和巴城阳澄湖度假中心纳入其中,规划面积330平方公里,其中生态用地110平方公里,河道、湖泊面积95平方公里。这里是江南水乡古镇*集中的区域,集聚了昆山全市70%以上的旅游产业。此举旨在跨区域整合并形成现代旅游的样式范本,体现出昆山推动旅游价值链向**发展,实现旅游跨越式发展。

“将旅游作为推动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形成共同推进旅游度假区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旅游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旅游度假产业集聚区和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区”。昆山市对江南*大区域的水乡集聚区建设有着高屋建瓴的远见。

昆山旅游度假区在“昆山梦,水乡情”的主格调下,以东方旅游度假胜地、江南水乡文化**、昆山转型升级**为总定位,坚持“一张图、一盘棋、一幅画”的古镇旅游格局,通过各镇区的合纵连横,水陆并举,多视角介入,全方位参与,形成水乡古镇、生态度假、乡村体验和城市休闲四大类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品牌集聚区,改变过去单一的古镇游格局。

为避免主题雷同,缺乏特色,昆山旅游度假区在打造江南*大的“水乡旗舰”时,实行统一扎口规划建设管理,统一扎口旅游营销推介、统一扎口景区管理、统一扎口旅游项目招商布局,统一扎口数据统计的“五个扎口”统一管理,以高目标激励、大项目支撑、多特色趋动,加快向建设全国**的旅游度假区目标迈进。“水乡长廊”展示江南画卷串联五大镇,摆脱“一分三亩地”的狭隘思路,实行特色串联,成为昆山旅游度假区规划的焦点,也是铸造旅游品牌打造“戏台”的关键。

过去,从周庄到千灯,只能乘坐陆上旅游观光车,形式单一,沿途也没有什么可供欣赏,比较枯燥,如果各镇之间实现水路互通,游客从周庄到千灯、从淀山湖到周庄进行环湖游览,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行内容,让游客在沿途能更好地欣赏到“中国水乡**走廊”的旖旎风光,也为昆山特色旅游提供了更多展示的机会,“拽”住游客的脚步,将“快游”变成“慢游”。

根据规划,昆山将古镇串联打造成江南水乡古镇一站式体验基地。沿岸**水乡原生态风貌,结合自然村落改造、古砖窑群**、精品酒店和水乡民居等民俗文化体验项目的开发,将两个古镇整合为一个产品,拓展水乡深度体验产品,推动古镇游向水乡游迈进,形成一条四季水乡旅游**走廊。

千灯古镇整合提升区内旅游产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各具特色的田园生活体验区,打造都市人群乡村休闲、农耕体验的“乡村漫游休闲区”;淀山湖环湖风景区规划面积800公顷,拥有15公里淀山湖岸线,将湖景观光、度假休闲和水上运动等功能有机融合,打造一个体验化、生态化、具有独特魅力的**商业休闲度假中心;位于巴城镇的阳澄湖度假中心,规划面积127公顷,重点打造以昆曲文化情景体验为中心、千年稻作文化为底蕴,塑造一个集生态湿地、文物保护、乡村聚落、田园风光、漫生活体验这一体的公园。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