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暑期旅游去哪里好玩 须恪守安全第一原则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暑期学生旅游团,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科学、细致地做好安全防范和**工作。
随着高考结束及填报志愿陆续完成、各大院校毕业季来临,学校暑假即将开始,暑期学生旅游将迎来高峰。市场*热意味着竞争更激烈,各旅游企业,特别是旅行社为了*占市场,纷纷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方面费尽心思,着力在产品线路设计方面,融入丛林探险、互动体验、素质拓展、海底潜水等元素,以吸引年轻的游客。在此,特别提醒旅行社及相关旅游企业,抓市场更要抓安全,务必恪守“安全**”原则。
毫无疑问,当前大中小学生的出游安全性备受关注。现实情况中,往往一个小孩出游,受到几代人的牵挂。同时,***的大中小学生又各有特点,他们有很多优点,也有不少弱点,正是这些弱点为旅游安全增加了不可控因素。一方面,大学生、高中生,由于自主性、*立性强,特别是现在的90后更追求个性、突出自我,所以在团队旅游时,往往表现出不听从指挥、喜欢自作主张;另一方面,初中生、小学生由于从小在家中被视为“小皇帝”、“小公主”,受到宠爱,甚至溺爱,自身的*立性比较差,且普遍存在任性、孤僻、叛逆等问题。正因如此,针对暑期学生旅游团,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科学、细致地做好安全防范和**工作。
除旅游主体本身外,另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是,暑期学生旅游市场相对而言周期较长,可能面临恶劣气候等因素的影响,这又给旅游安全带来了不可控因素。与春节、国庆**周等假期相比,暑期学生旅游市场长达两个多月,这就要求相关旅游企业在此期间必须时时警惕,上紧旅游安全“发条”。
此外,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南北方的气候也给旅游安全带来较大挑战。例如,在东南沿海地区7月至9月,正是台风高发期,台风登陆,将带来强降雨,从而引发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还须谨慎对待高温酷暑引发的*灾、食品安全监督不到位引发的食物中毒以及涉水旅游中导致的溺亡等风险。由于融入丛林探险、互动体验、素质拓展、海底潜水等元素,旅游企业在接待暑期学生旅游团队时需要非常小心,在安全方面须高度重视。
其实,近些年来,各级旅**政管理部门对暑假旅游安全特别重视。今年入夏以来,各地纷纷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内容涉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和专项整*,要强化旅行社用车的****、做好对恶劣天气的防范准备等等。安全工作关键在于严格落实和**执行,所以旅游企业在具体的经营、管理、组织过程中,应当要有一套科学的安全**措施和预案,不可心存侥幸。
客观地说,我国暑期学生旅游市场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但安全防范、**工作没有止境。希望行业对旅游安全存有一份“敬畏”之心。

标签: 泰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