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参天法桐剪去枝干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南京灵谷寺路道路中间的一排原本高大参天的法国梧桐树,因遭人为“过分修剪”,主树干老是不长头发,远看起来秃秃的,这样的梧桐树竟有20多棵。  这些遭人修剪过的法桐树位于体院路转盘往南路段,如果从马群过来方向,则是在距离体院转盘大约50米左右的路段。

据附近的灵谷寺路8号居民介绍,灵谷寺路两旁的法国梧桐原本参天茂密,景色秀美,也是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户外婚纱照选景的佳地。但是就在一年前这里来了一班绿化队,称是为古树名木作修剪。于是,有的树木被“砍头”、有的被“腰斩”,没几天许多梧桐树只剩下孤零零的一根主干。一年多过去,这些修剪过的梧桐树主干周围虽然长出了一些树枝,但大树貌似“元气大伤”,变成了“稀稀拉拉的秃头”,令附近居民和游客痛心疾*。

附近一些市民认为,中山陵的法桐树对南京人而言有着很深的感情,春来嫩绿清新,夏至遮阳成荫,秋冬金黄披甲,无不令人心旷神怡。但如此“过分修剪”,破坏了中山陵地区林荫大道的整体协调,无异于“毁绿”,应给予谴责!

对此,中山陵园管理部门回应称,对此处的法桐树进行修剪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因为2005年左右,体院路进行了拓宽改造,路面改造时对树根有所损伤。2006年,法桐开始出现长势衰弱的现象,树头普遍枯萎、断枝。

修剪的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来往车辆多,这些枯枝断枝存在安全隐患,反过来车流对树木也有一定影响。如果不对位于灵谷寺路中间绿化带里的法桐进行及时修剪的话,一些过往超高的车辆有可能因为法桐枝叶过于茂密而受到阻碍,导致法桐“断臂”或“闪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江苏省植物研究所的副研究员任全进老师解释,一旦树木根系受到破坏,树冠覆盖的面积相对根系在地下伸展的面积而言显得过大,如果不对树冠进行修剪的话,树木很容易倒伏;而且受损的根系无法向树冠供应足够的养分,树木出现长势衰弱甚至枯萎的现象。

标签: 南京 社会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