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美食被西安肉夹馍抢占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苏州美食本来应该是糖粥、苏式面馆、糕点小吃等,但是现在西安肉夹馍却在苏州十分*爆,大街小巷都能见到西安小吃店的身影,苏州人也爱吃肉夹馍和凉皮了。据媒体调查采访发现,现在苏州街头**的不是传统的苏式面馆、小吃店,而是西安小吃、肉夹馍,看来苏州美食被西安美食逆袭了。

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原因,据分析主要是因为有“中式汉堡”之称的肉夹馍既好吃又方便,价格也不贵,深受年轻人欢迎。陕西的面汤口味比较重,偏辣,也得到年轻人的喜爱。其中臊子面、油泼面、裤带面以及“梆梆面”更是年轻人的*爱。一些上班族中午往往就是吃一个肉夹馍,喝一碗羊杂汤,在冬天里既暖和又能吃饱。

在饮马桥东一家名为真老陕的肉夹馍店内看到,前来用餐的食客络绎不绝,偌大的店堂内座无虚席,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队。真老陕的负责人郭青杰是地道的陕西人,据他介绍,看到习总书记用肉夹馍款待老乡**的新闻后,店里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很多人都是冲着肉夹馍来的。

除了肉夹馍,这家店里的菜单上还看到了另一种写法的“梆梆面”。郭青杰说,“梆梆”这两个字其实并不准确,陕西人也不这么念。准确的字是个合体字,读作 “biang biang”。这个字笔画很多,电脑打不出来,不过有个口诀,陕西人都会,口诀是:一点上了天,黄河两道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进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 长我一长,当中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挂个丁丁叫马杠,坐着车车逛咸阳。之所以读作“biang biang”,是因为在制作的时候,面条成型后要在案板上用力摔几下才会更筋道,而在案板上摔的时候,会发出biang biang的声音。

看来陕西面馆确实够*,仅在十梓街就发现了三家西安 小吃店。和苏州的汤面类似,陕西的汤面品种也很丰富,*常见的就有六七种,这些面馆一般还卖肉夹馍。为了**肉夹馍的原汁原味,烹饪腊汁肉的老汤都是直接从西安运过来的。

虽然苏州的西安小吃很多,但店内供应羊肉泡馍的却很少。郭青杰说,陕西泡馍*关键就是煮羊肉的老汤,西安的**泡馍馆的汤都是**老汤。加 上用来泡馍的馍要用手一点点地撕成小块,制作起来比较麻烦,所以一般的西安小吃店都不供应。如果要在苏州开羊肉泡馍馆,汤底*好从西安运来做引汤才正宗。

顾客普遍反映肉夹馍不错,好吃。有顾客说,看到习总书记请**吃肉夹馍的新闻,顿时觉得这顿饭“高大上”了很多”,前段时间庆丰包子*了,接下来要轮到肉夹馍了。以后请朋友吃饭就吃陕西小吃,高端大气上档次。

标签: 苏州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