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2亿港币140多座逸夫楼遍布江苏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香港慈善大亨邵逸夫107岁仙逝,他捐款百亿,其中大多数是用于教育。在江苏就有140多座逸夫楼,总计花费2亿多港币,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都有逸夫楼。这些逸夫楼记载着邵逸夫先生关心教育的赤诚之心。据江苏省教育厅统计,从1986年以来,邵逸夫基金会先后捐赠江苏省超过140个项目。

江苏南京大学有“逸夫馆”、“逸夫楼”,东南大学有“逸夫建筑馆”及“逸夫科技馆”……邵逸夫先生捐赠的140多个逸夫楼遍布在我省大中小学,捐赠资金超过2.1亿港元。项目涵盖部省属本科院校及中小学。

邵逸夫先生似乎与南京大学有着特别情感,从1987年*次捐赠1000万港币建逸夫馆,1999年又捐800万港币建“逸夫管理科学楼”,2008年再捐300万建仙林校区“邵逸夫楼”。三栋(建筑)总共捐赠2100万港币。

“这在国内高校中也算很少见了,1987年的千万港币在当时可谓一笔*额捐赠,南大是****批邵逸夫楼的捐赠对象。”南大校长助理左成慈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逸夫馆奠基时,邵逸夫先生、方逸华女士都亲临现场,对南京大学非常关心。”至今在鼓楼校区逸夫馆的贵宾室还悬挂着一幅邵逸夫捐赠的油画,“油画是1米2乘80公分的,画的正是邵逸夫先生本人。”

作为南大驻港办主任,左成慈教授与邵逸夫有过多次接触。“我对他的印象是开朗睿智,思维很敏捷。2009年,我作为高校代表参加邵逸夫奖的颁奖礼,当时邵先生已经102岁了,亲自来到颁奖现场,虽然没有发言,但在台上站了半小时之久,精神状态也特别好。”

标签: 江苏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