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大米发糕?发糕可以放多久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面粉发糕是一道甜品,主要材料有面粉等,辅料有盐、植物油、活性干酵母等。面粉发糕口味偏甜,一般做早餐食用,口感类似馒头和面包。

发糕原料可以用糯米面, 玉米面 ,普通的面粉,黑米粉等,然后再加上各种配料很多,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添加.网上做法很多,不同面粉配比做出来的口感都不一样。

做发糕“和面”很关健,在面粉中加一个鸡蛋、一小勺植物油和适量蜂蜜,加水搅拌,加水要边搅拌边加,不要一下子加得太多,加至面能流动,用筷子能捞起来就差不多了,继续搅拌十分钟,这样能使蒸出的发糕有韧性。

发糕怎么做才松软

1、小苏打遇水容易失效,要先将小苏打与玉米面、面粉混合均匀,再加水;

2、融化酵母的温水不要超过35度,否则会失效;

3、面糊要浓稠,不要太稀,否则蒸出来口感发粘。;

4、玉米面发糕与红枣搭配口感*好;

5、家庭用蒸锅相对较小,不要太厚,否则不容易蒸熟;

6、天凉不容易发酵时,可以将面盆放在烤箱上层烤网上*下方放一碗开水,这样很容易发酵;

7、发糕蒸的时间相对较长,蒸锅里要多加点水,以防烧干;

8、面粉的比例不要太多,也不要放鸡蛋,否则就变成了蛋糕。

发糕可以放多久

如果想需要更长时间保存,冰箱,冰柜,然后在发糕内加入防腐剂是*好的办法。*好是先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入冰箱里。你可以把它们分开装在小的塑料袋中,放到冷冻室里,这样能保存1-2周左右,每次拿出来腾一下就行了。

吃不完的糕点怎么保存

1、烘烤类糕点注意防潮。烘烤类糕点因水分较少,应注意防潮。吃不完时不要放入冰箱,*好是置于铁盒内密封保存。

2、重油类糕点应尽早吃完。对于重油类糕点因油脂含量较多,容易酸败变质。虽然存放几天经回油后口感更好,但也要尽早吃完,不要无限期存放。

3、蒸制类糕点尽量在3-5天内食用完。对于蒸制类糕点,因含水分较大,既要防止发霉变质,又要防止干燥变硬。应该尽量在3-5天内食用完。

发糕怎么加热

1、可以放在锅里蒸下,就像馒头冷了一样,然后放在锅里回个*。

2、煮米饭的时候等米饭好了放在上面一会就又软了。

3、放在微波炉转下,但是需要那保鲜膜裹一下不然会更硬。

如何做大米发糕

我很喜欢吃口感松软的发糕,白面的,玉米面的都很爱吃,这次试着用大米粉做了一次,发现很是好吃。除了一如既往的蓬松绵软以外,又多了一些粘弹的口感。

食材:

大米100g、面粉

黄油15g、椰子粉20g、白糖适量、酵母粉4g、椰枣适量1.大米洗净泡3-5个小时。

2.捞出沥干,用干净的毛巾吸干水分。

3.放在研磨机里打成粉状。

4.在过一遍筛子,这样就出来比较细的米粉了。

5.加入面粉。

6.倒入一小袋椰子粉

7.加入一勺白糖及适量的发酵粉。

8.放上黄油。

9.慢慢加入温水,边加边搅拌。

10.成为很粘稠的面糊糊。

11.模具里抹点油,放入切好的椰枣。

12.将面糊倒入,表面抹平,放在温暖处发酵。

13.发到两倍大的时候,放在蒸笼里,蒸25分钟。

14.出炉以后倒扣晾凉即可。

小贴士

大米尽量泡的时间略长一点,以手指能碾碎为宜,不然不宜蒸熟。

发糕蒸多长时间

就是把打算蒸馒头的面和软点,要和成糊状,放发酵粉发好,上笼蒸大约20分钟即可。别忘了放点糖,在上面再撒点葡萄干,甜甜软软的,*好吃了。

这种发糕松软可口,易消化,很受老年人喜爱 .

发糕宜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发糕,发糕适宜一切体虚之人、高热之人、久病初愈、妇女产后、老年人、婴幼儿消化力减弱者。

禁忌人群: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发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