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汤可以天天喝吗?喝红豆汤会胖吗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红豆是一种十分普遍的食物,红豆具有的功效也十分多,红豆汤是用红豆熬成的汤,红豆可以补血,非常适合女性冬季食用,那么红豆汤可以天天喝吗?

可以天天喝,但是每天只要喝一杯(250ml--300ml),这个量身体是可以每天接受的,*好再加点小米、薏仁一起喝,能够清热利湿,散血消肿。

因为红豆和薏仁就是很排水的,薏仁常常用作**呢。这两种东西是瘦腿必备。

另外红豆和薏仁一起吃美白效果超级好哦。

如果每天都喝喝烦了,还可以把它们分别和其他食材(小米,绿豆,红枣,莲子等)一起吃,绿豆的利水功效也超棒的。

长期地吃红豆对身体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吃点红豆可以保持身体的温暖程度,尤其对于贫血的女性特别适合,所以每天喝红豆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可以改善身体的消化吸收,就算是每天都喝都是没有问题的。

红豆汤的做法

红豆大补汤

食材:红豆50克、枣(干)5个、枸杞子10克、姜1块、红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浸泡一段时间,再重新洗净。

2、红枣、枸杞洗净,稍稍浸泡后再冲洗干净。

3、姜切片,将所有材料放入炖锅,煮成汤,即可饮用。

红豆汤的功效

此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适用于虚胖,浮肿,小便不利等症,考生用功过度,以致胃口差,小便多,但尿量少此汤可做理想**佳品,也可当小点心,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也可食。

红豆汤热量

红豆的热量是309大卡100g

但是红豆汤是红豆加水的重量,水本身没有热量,但占分量,所以一碗100g的红豆汤本身没有多少红豆,所以是60大卡。

喝红豆汤会胖吗?

吃红豆是不会发胖的,当然,是适量的红豆,而不是大量的红豆,大量吃什么东西都是会发胖的。红豆中含有一定的淀粉,但更重要的是,他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常吃可以减肥,并且有降脂的作用。

可以与大枣,莲子,百合一起熬汤,对女人很好,既可以美容养颜,又可以养身体,熬汤的时候如若怕发胖,可以不放糖。另外,如果你是想要减肥的话,*好结合一定的锻炼。

标签: 红豆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