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哪里有喝茶的地方?盘点无锡品茶好去处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陆子祠

陆子祠在**第二泉景点的*高处,左边是竹炉山房,右边是万卷楼,俯瞰着漪澜堂和二泉。站在陆子祠的平台上往下看去,是一重又一重的屋檐和满眼满眼深深浅浅的绿,还有远方在水汽中隐隐矗立的龙光塔。

这里被茶圣陆羽写进过《惠山寺记》里, 宋代该址建陆子祠,成为祭祀茶仙陆羽的所在,绵延千年,名字和用途都有数次变更,但都是以祭祀陆羽为主。改成一个茶室,倒也颇符合“陆子祠”的名头。无锡哪里有喝茶的地方?盘点无锡品茶好去处。

地址:锡惠名胜文物保护区**第二泉内

价格:人均30元

永乐未央

在环湖路边有个超大亲水平台的茶室——永乐未央。汉唐古风,室内的装修素净典雅,没有多余的装饰,耳边围绕着古琴曲,让人舒缓放松。四五间茶室,有大有小,而更吸引人的是他们家室外的超大平台,就贴着蠡湖水面,站在平台上,真的像是能感受到水天一色的景致。而如果是雨天来,那就是烟雨朦胧。耳边回响的是周杰伦的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如果你有耐心,不但可以等心上人,还能等百米高喷的绽放。亲水平台正对喷泉口,直线距离不超过50 米,**是看喷泉表演的好地方。

地址:环湖路蠡湖之光卧石醉波南侧(百米高喷旁)

价格:人均100元

闳庐

闳庐,如同闹市中的一方世外桃源。开在文渊坊旁边,临街店面不大,“闳庐”门匾乃书法家陈大中先生所题。沿着走廊进去却豁然开朗。*吸引人注意的是一排碧绿的木贼草,既是隔断也是景致,是闳庐主人老余精心修剪的。闳庐内的一草一木,都是他多年收藏。菖蒲盆景、竹制风铃、明式的家具,对称的楹联,收拾得颇有古意。行走其间,鼻尖萦绕着香气,这是老余一早熏香的关系。无锡哪里有喝茶的地方?盘点无锡品茶好去处。

闳庐有四五间茶室,但庐主**只接受两个预定。

地址:崇宁路108-8号(文渊坊旁)

价格:人均150元

少数派

蓉湖大桥桥堍的蓉运壹号已经成为一批个性咖啡店、设计工作室和**成衣定制的艺术派聚集地。大草坪前的十七号一楼,一个**唯美的存在,叫做少数派。全景落地玻璃窗,各种充满匠心的干花插花,自己家里原封不动搬来的进口家具,各种限量版的娃娃,*家定制的甜品盛器,大板娘阿煊亲手制作的小甜品,每一口都能吃出幸福的感觉。精致、优雅、格调,渗入到少数派的每个细节中。

地址:通惠西路11号蓉运壹号创意园

价格:人均260元

草堂茶室

草堂茶室位于动物园旁的山脚下,一条小径曲径通幽,草堂茶室四周种满了茶树,青山掩映,周末坐在落地窗旁品着看春雨洗净铅华,焚香品茗,别有一番味道。除了品茶外,草堂家还有不少以茶为特色的菜肴,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一试。

地址:*荣路115号惠山森林公园内(动物园旁)

价格:喝茶人均30元,喝茶加吃饭人均100元

芝客空间

就如名字透露的,这是一个跟灵芝有关的茶室。店里卖的特色茶是灵芝茶,据说喝了后对睡眠非常好。

芝客空间背面是花海,正面面对着东蠡湖,芦苇丛生,野鸟穿梭其间,野趣十足。当雨滴砸向湖面,绽开朵朵银花,晶莹夺目;雨滴落在亲水栈道上,卷起了一阵轻烟,地面似乎绽出了一个个笑着的小酒窝;雨滴打在树叶上,发出美妙的声音,好像一位出色的钢琴家在弹奏悠扬的曲调,非常动听。

地址:金石路与大剧院路交界金城湾公园内

价格:人均50元

秋香茶馆

荡口古镇喝茶,秋香茶馆就不得不来体验下。它是*能展示古镇当地人喝茶生活的地方。

在卖鸡桥旁的秋香茶馆,分上下两层。一层放上几张四角八仙桌,板凳围坐。暖水壶里的热水冲击着茶碗,茶叶在碗内打圈,面前放一盘瓜子、一碟五香豆,听着临近桌的荡口乡音,看着门外窄巷里穿梭的人来人往,体会着古镇的生活气息。

地址:无锡荡口古镇景区仓河南街42号

价格:人均25元

栗藻的店

栗藻的店不好找,在古镇仓河北街几乎尽头处。但定下心来逛古镇,想觅一处喝茶地,那么这家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进了栗藻的店,一眼就会被一张放满景德镇瓷器的桌子牢牢吸引住。瓷瓶、瓷杯、小茶宠,造型各异又样样精致。举步往里走,一处更大的惊喜展现在眼前——河边景观平台。春风撩人,也吹动眼前的小河流水。坐在河边把玩着新入手的瓷杯,抿一口碧螺春,和朋友闲聊,*惬意不过的就是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吧。

地址:无锡荡口古镇景区仓河北街37号

价格:人均30元

三笑茶楼

三笑茶楼与荡口古镇的熙攘文创店相结合。这是一个三进的宅院,从门厅到正厅是熙攘文创店,再往后厅去,伴随着天井里悦耳的风**,三笑茶楼出现在眼前。两层的小楼改造自旧时宅院的居住楼,*喜欢走在木质地板上的吱吱呀呀的声响。上到二层,临床而坐,推开半掩着的木框窗,看着挂在天井里的风铃随风起舞,一杯咖啡一本书,就承包了一个人*自在的午后时光。

地址:无锡荡口古镇景区仓河北街76号

价格:人均30元

标签: 无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