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界的那些胡润富豪:张磊170亿 葛卫东150亿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胡润富豪榜的热度今天依然没散,今天我们不谈辟谣的阿里高管,不聊财富缩水95%的贾跃亭,我们来说说上榜胡润富豪的投资牛人。

据统计,本次上榜的金融投资人数达232人,是第四大产生富豪行业。基金君仔细看了看胡润榜上的投资富豪们,发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包括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身家达170亿元,位居胡润财富榜179名;期货行业传奇大佬葛卫东,身家达150亿元人民币,位居胡润财富榜216名;还有两家百亿私募的创始人,重阳投资的裘国根和景林资产的蒋锦志,身家分别达70亿元和30亿元。

说起张磊,并不见得大家都熟悉。但是张磊所投资过的企业,却早已成为大家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包括你现在看的微信,骑过的摩拜,打过车的滴滴,剁过手的京东等等。这些都是张磊所投资过的企业。

今年45岁的张磊,是管理规模达300亿美元的高瓴资本创建人。1972年出生在中国中部河南省驻马店市的一个村庄,1989年以省状元考进中国人民大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1998年申请到美国耶鲁大学读研究生,曾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捐赠888万美元,为耶鲁管理学院毕业生捐赠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今年也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了3亿人民币。2005年张磊回国创办高瓴资本公司,12年时间,高瓴资本规模从最初的2000万美元到如今的300亿美元,成为亚洲最大、业绩最优秀的私募股权管理基金之一。

高瓴资本主要投资中国的互联网创业者与初创公司,包括第一笔投资,就把基金一开始筹集到的大部分钱投到了腾迅;同时还是京东的首批投资者。此外,张磊至今投资过知名中国企业还包括:去哪儿、蓝月亮、Airbnb、百济神州、蔚来汽车、爱奇艺、百丽国际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