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卖78元?这是用的什么材料?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牛肉面卖78元 ,店家为什么被罚?相对封闭的市场区域,本来就缺乏市场竞争,市价10多元的牛肉面被卖到78元,还不明码标价,这不是故意宰客吗?下面一起来揭晓一下吧!

牛肉面套餐卖到78元,换来的是5000元罚款。25日,武汉市****对相对封闭区域内的经营者没有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开出*张价格罚单。(9月26日《武汉晨报》)

@读者叶祝颐:****处罚该面店的依据是“没有明码标价”。相对封闭的市场区域,本来就缺乏市场竞争,市价10多元的牛肉面被卖到78元,还不明码标价,这不是故意宰客吗?

针对机场餐饮价格的问题历来饱受诟病,****不仅要监管商家是否明码标价,还要看商家定价是否合理。机场商品的运输成本相对高一点,销售量小一点,价格适当高出市区商家,消费者并非不能理解。但是如果机场商品价格高出市区数倍,甚至十几倍,显然不能为乘客所接受。机场天价餐饮是否能被管住,不仅要看****处罚案例,还要看机场方面是否提供了商品价格回归的市场原动力,比如降低租金,打破垄断局面,引入市场竞争等。

几天前,武汉市有关部门给天河机场候机厅内某牛肉面馆开出了5000元的罚单。原因是消费者举报该店存在售价为78元/份的牛肉面套餐,调查中还发现该店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机场里一份牛肉面套餐卖78元,到底贵不贵,这是一个能引发争议的问题。报道中那家面馆被罚,主要原因可能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没有明码标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