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食物有哪些呢?和碱性有什么区别?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口味,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外形,但不同的食物的不同点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它们的酸碱性。虽然这个酸碱性在外表是看不出来的,但是我们也有必要去了解,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酸性食物有哪些呢?

酸性食物

与食物酸碱性相关的微量元素有钾、钠、钙、镁、铁、磷、氯、硫8种。如动物的肝脏、肉类、脂肪、蛋白质、五谷类食物含硫、磷、氯等阴离子较多,在人体内代谢后容易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因此属于酸性食物。

什么是酸性食物?

人类的食物可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判断食物的酸碱性,并非根据人们的味觉、也不是根据食物溶于水中的化学性,而是根据食物进入人体后所生成的*终代谢物的酸碱性而定。酸性食物通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在体内代谢后生成碱性物质,能阻止血液向酸性方面变化。

我们日常摄取的食物可大致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体健康的**。

酸性食物大全

强酸性食品: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奶酪、西点、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中酸性食品:*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鲔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弱酸性食品:巧克力、空心粉、葱、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等。

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是指经过人体消化后分解成碱性物质的一类食物。一般包括蔬菜、水果、豆类食物等,例如葡萄、柑橘、黄瓜、胡萝卜、大豆。其实食物的酸碱性并不是靠味觉来决定的,所以碱性食物吃起来味道也可能是酸的,如柠檬、柑橘、杨桃、食醋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