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自发粉用冷水还是热水和面?做面团醒发多久?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一般做面团是需要醒发的。那么馒头自发粉做面团醒发多久?自发粉怎么做面包好吃?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馒头自发粉用冷水还是热水和面

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温水。

1、包子是发酵食品,多吃发酵食品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传统发酵食品的原料来源很广,发酵采用的微生物种类多样,其发酵形式主要有液态或固态发酵和自然或纯种发酵.传统发酵食品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强大的**功能。

2、同样是面食,可发酵后的馒头、面包就比大饼、面条等没有发酵的食品营养更丰富。研究证明,酵母不仅改变了面团的结构,让它们变得更松软好吃,还大大地增加了馒头、面包的营养价值。

馒头自发粉做面团醒发多久

一般自发粉和面要10多分钟,然后放置阴凉处醒面1~2小时为*佳。

自发粉是一种复配粉,里面由低筋粉,泡打粉,或有其他添加剂按适当的配比组成,也不需要自己再添加碱或酵母什么的。自发粉它原理上是不需要发酵的,和面后可以直接放入蒸笼或烤箱中加热,里面的泡打粉受热分解产生大量气体,使其变成松软的面包。但是和好面团后的醒面还有另一种功能,就是让面团中的蛋白质相互连接,让面团更有弹性,做出来的面包更有韧劲,所以即使是自发粉和面也是要有醒面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