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吃多了会上火吗?上火了可以吃吗?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无花果是一种非常适合我们食用的食物,有些人吃起来就会停不下来,虽然无花果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那么上*可以吃无花果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无花果吃多了不会上*的。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无花果性平、味甘,也就是说无花果既不是寒性食物,也不是热性食物,属于中性,适合任何人食用,既不会引起上*,也不会出现体寒。

吃无花果导致口腔溃疡并不是上*。如果说无花果吃多了会上*,那就是现代人对上*概念的误解,吃无花果可能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一般的口腔溃疡、疱疹并非一定就是所谓的上*。吃无花果前可以先用镜子看一下舌头,要是主偏白色,说明你*近体质主偏凉寒,要是再吃了无花果,顾而起了口腔溃疡疱疹,而非一般意识里的*气旺,这种应该算是气虚,*气虚弱的表现,并不是吃无花果上*。

无花果吃多了会怎么样

引起肥胖

无花果成熟之后含有大量的糖分,包括葡萄糖、果糖以及淀粉,占其重量的15~20%,属于高糖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血糖增高,若是不能及时的消耗掉,便会转变为脂肪,囤积在体内,引起肥胖。

引起过敏

无花果属于隐头花序,平时食用的部分既是果实也是花骨朵,其中含有一定量的花粉,属于过敏原,并且刚采摘的无花果在果蒂部位还会分泌一种白色液体,具有较强的腐蚀作用,也可引起过敏,主要出现嘴部症状,很少有出现全身症状的现象。

引起腹泻

无花果是自然界的天然泻药,食用之后本具有泻下之效,另外成熟后的无花果中糖分含量很高,很容易被菌类和昆虫感染,这类食物食用也可增加腹泻的风险。

胃肠溃疡

无花果中植物酸的含量**,尤其是没有**熟透的无花果,含有果酸、草酸、延胡索酸、琥珀酸、丙二酸、吡咯烷羧酸、莽草酸、奎宁酸、甘油酸等多种植物酸,在食用之后对胃肠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食用过多便会损伤胃肠,出现胃肠炎、胃肠溃疡等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