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伤人 降火缓解内热吃什么水果好?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天气干燥,秋燥伤人,加上不少人肝*旺,平时不注意就容易上*,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皮肤脱皮等上*症状。秋季又是丰收的季节,很多水果也在秋季收获,那么秋季吃什么水果能帮助降*,缓解烦躁内热呢?

柿子

去*效果:柿子是属于寒凉性水果之一,因此吃点柿子可助降*气。柿子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是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较为理想的**水果之一。如果饭后能吃个柿子,对咳嗽会有较好的辅助*疗作用。

苹果

苹果是*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的多种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不同颜色的苹果还有不同的维生素,可以换着吃。

柑橘

柑橘是一种具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的物种,性喜温暖湿润。柑橘的营养价值很高,色香味俱全,既可以作为食物,又可以加工为果汁。柑橘本身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具有美容,止咳,消炎等作用,对于健胃消化也有辅助作用。柑橘也会是秋季盛产水果之一,非常适宜作为秋季食用水果。

菱角

去*效果:在《食疗**》指出:“凡水中之果,此物*发冷气,损阳,令玉茎消衰。”水生植物的特性,再加上黑色的外皮,白色的果肉,从中医上来看,其降*指数是位列**的。菱角味甘、涩、性凉;可以补脾益气,强股膝、健力益气,还有一定的抗癌减肥等功效,对于皮肤病也有一定的缓解。老年人常食有益。

标签: 秋燥伤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