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贴士:剁蒜加盐不溅不粘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大蒜能提味杀菌,是必不可少的调味食材。凉拌黄瓜、蒜蓉青菜、蒜炒肉丝……这些家常菜都需要用到蒜粒、蒜片或者蒜泥。可是,人们在剁蒜的时候老是会遇到这些麻烦:蒜粒四溅弄得到处都是,蒜蓉粘在菜板和菜刀上……怎样才能摆脱这一困扰呢?其实窍门很简单,只要在剁蒜的时候洒点盐就行。

具体操作方法是,先把蒜切成片,然后再洒点盐,这样不论是剁蒜还是捣蒜,都不会四处飞溅,也不会粘菜板和刀了。这是因为,少量的盐能将蒜细胞中的水分腌出来,使细胞壁变软,弹性减小,就不会四处飞溅了。

同时,水分少了,蒜泥也就不会粘在菜板和刀上了。科学研究显示,剁碎大蒜后,要在空气中放20分钟左右才能充分发挥其**功效。另外,剁蒜时加盐量不能过多,洒上指尖那么一小撮就好。*后,蒜泥中加盐了,做的菜就要适当减盐,以免食盐摄入过量。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