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寻香之旅:那一口“柔腻”甘贻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苏茶,色香味全还有评弹
  如果要将伦敦的英式下午茶与苏州的下午茶分出个胜负高低的话,我自然会投票给苏式下午茶,因为“英式下午茶”少了曲调,而“苏式下午茶”不仅色香味俱全,更为可贵的是有“中国好声音”苏州评弹的加盟,下午茶的文化味就出来了,从才子佳人“评说”到七侠五义,三弦一拨琵琶一弹,气势出来了,碧螺春也**是那杯碧螺春,梅果也**是那枚果子了,苏式下午茶喝出历史的悠然和感慨来。试问一下,现在哪里的茶馆或咖啡馆,能有如此摄人心魄的情调?

  记者手记
  想过“水磨”般的苏式生活必须具备超常的能耐
  为什么走进苏州,就很自然地联想起若干古代才子佳人?是因为苏州人一直就生活得如同古代人一样的雅致,舒驰有方,不紧不慢、有板有眼,不像我们生活在沿海城市,整天神经兮兮、忙忙碌碌、碎碎叨叨,分不清楚什么是“鸭梨”什么是“雪梨”。
  只有深入了解了苏州的“苏”字号辉煌,才能略晓一二。苏州不产玉,但苏州人雕琢玉器,有属于自己的名号称为“苏作”;苏州不产木材,但苏州人制作的木家具,却成为木家具三大流派之一,江湖上定位为“苏工”;苏州不产山珍,但苏州人烧制出来的菜叫“苏帮菜”;苏州地不大,连园林都是小巧玲珑,但苏州人内心能装下乾坤,只要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和舞台,苏州的能工巧匠造出了北京故宫和天安门。你看,苏州人不显山不露水,但他们有能耐,只有具备了超常的能耐,才能过“水磨”般的苏式生活。

  攻略
  寻迹:寻找沈复和芸娘的精致生活范本,可前往沧浪亭、仓米巷(苏州前门内仓米巷,后门大石头巷36号),或许能找回些许的记忆和慰藉;苏州平江路卫道观前3号的礼耕堂,平江路主干道上竖着“忍”字大木牌的巷口转入,据说“忍”字是潘家*重要的“家训”。
  交通:广州飞上海虹桥机场,从虹桥机场转动车,直达苏州。
  民俗:12月31日,上寒山寺听新年钟声;2013年2月1日-28日,金鸡湖赏苏台灯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