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落成 让南京更青春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5日,南京市规划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南京新近落成的一批城市雕塑。在3个月内,南京在*车站、机场高速等重要城市地段建成21处、56件作品。南京已将城市雕塑纳入城市规划,青奥之后,仍将分步骤推动雕塑建设。

南京市规划局副局长陈乃栋介绍,2012年,南京开始实施城市雕塑计划,当年组织了南京*届**雕塑大赛,面向**青少年和艺术家征集体育雕塑设计作品,其初衷是为了在南京青奥召开之时,通过城市雕塑展示南京的青春和活力,并留下一批文化遗产和青奥遗产。

*届**雕塑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136件。此次新落成的50多件城市雕塑作品中有23件来自大赛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都经**评审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南京还邀请国内外知名雕塑家对*车站、机场高速、青奥轴等地段定向创作作品。

新添的城市雕塑主要位于南京体育场馆周围、青奥轴线和一些重要的城市窗口地段。规模*大的是位于青奥轴线西端的《九骏》,九匹马前后跨度60米,跳跃的*马*高点距地面8.9米;韩国艺术家吴象郁创作的运动员奔跑群雕《奔向未来》,被放置于宁沪高速马群立交;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创作的《跨越》和《梦舟》分别位于南京机场高速中分段和*车站站前广场。

南京市规划局名城雕塑处处长王昭昭介绍,南京发展城市雕塑源于青奥,但并不止于青奥。规划局已经在准备编制南京城市标志性地段雕塑布局规划,将城市雕塑建设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并制订与南京本土文化相契合的雕塑主题与相应的设置点位。

今年2月,南京市已经启动第二届南京**体育雕塑大赛,计划征集300件雕塑作品,优秀作品将按照城市雕塑规划落地建设。

此外,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郑炘领衔,南京正在对南京雕塑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郑炘说,此次普查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摸清原有雕塑情况;二是为未来的城市雕塑设置提供空间、布局的基础性资料。调查成果将交**研讨,结论向社会公示。今后,南京有望根据调查报告对以往的雕塑进行清理、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