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东关街 从时光里套印出来的古城剪影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扬州东关街是扬州城里*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这条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冲,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这条街上“***”商家就有开业于1817年的四美酱园、1830年的谢馥春香粉店、1862年的潘广和五金店、1901年的夏广盛豆腐店、1909年的陈同兴鞋子店、1912年的乾大昌纸店、1923年的震泰昌香粉店、1936年的张洪兴当铺、1938年的庆丰茶食店、1940年的四流春茶社、1941年的协丰南货店、1945年的凌大兴茶食店、1946年的富记当铺,此外还有周广兴帽子店、恒茂油麻店、顺泰南货店、恒泰祥颜色店,**记面粉店等。这里是扬州手工业的集中地,前店后坊的连家店遍及全街,如樊顺兴伞店、曹顺兴箩匾老铺、孙铸臣漆器作坊、源泰祥糖坊、孙记玉器作坊、董厚和袜厂等。

美食信息:

三丁包子:三丁包子是扬州的名点,以面粉发酵和馅心精细取胜。发酵所用面粉“洁白如雪”,软而带韧,食不粘牙。

扬州炒饭:扬州炒饭,相传源自隋朝越国公杨素爱吃的碎金饭,即蛋炒饭,是具有淮阳风味的***的主食。扬州炒饭品种丰富,有“金裹银”、“什锦蛋炒饭”及“青菜炒饭”等。

蟹粉狮子头:蟹粉狮子头是久负盛名的扬州地区传统名菜。据传,此菜始于隋朝。狮子头有多种烹调方法,即可红烧,亦可清蒸。

大煮干丝:“干丝”指豆腐干切成的丝,一块1厘米厚的白色方干要切成厚薄均匀的18片,再横切成细丝,是一道非常见刀工的菜。

特产购物:

扬州剪纸:扬州剪纸的源远流长。隋炀帝三下扬州,广筑离宫别馆,恣意游乐。

扬州漆器:扬州漆器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二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已有相当的工艺水平。

扬州玉器:扬州是我国玉器重要产地之一。古籍《书经 禹贡》中便有""扬州贡瑶琨""的记述。早在汉代,扬州琢玉技艺已有相当高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