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寺 追佛溯缘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扬州大明寺位于江苏省扬州市蜀冈中峰。唐天宝元年(742年),名僧鉴真东渡日本前,即在此传经授戒,该寺因以名闻天下。浙江三门大明寺为台州古刹之一,始建于唐代。河南济源大明寺,原名通慧禅寺,始建于宋代,元代改为大明寺。河北邯郸大明寺,始于年代无考,坐落于永年县,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历史文化
大明寺的文化底蕴十分丰厚,历朝历代不乏丽辞华章。山门外东偏壁上,面南嵌着一方石刻,上有擘窠书“淮东第一观”五字。此碑石立于清雍正年间,由扬州知府高士钥提议,用宋代著名诗人秦少游赞颂大明寺景观的句意书刻,字由金坛书法家蒋衡书字。北宋时,扬州属淮南东路辖区,著名文学家苏辙(子由)与秦观(少游)畅游大明寺,作诗唱和。


交通
公交
乘坐25路、5路、游2路公交车在【大明寺】站下车即到。

自驾
上海出发:市区—A20—A9—A30—北青公路—苏沪高速—苏州绕城—沪宁高速—扬溧高速—润扬大桥—宁通高速—扬州出口下—大明寺

杭州出发:杭宁高速—沿江高速—苏嘉杭高速—江阴大桥—宁通高速—扬州出口下—大明寺

南京出发:宁镇公路—沪宁高速—扬溧高速—润扬大桥—宁通高速—扬州出口下—大明寺


美食
大明寺素菜
大明寺素菜以当令时蔬及四时鲜果,山林珍品等为王,在品种上不仅繁多,而且口味上各异,不仅讲究做工,而且具有时代特点,将传统的寺庙素食与现代宾馆烹调技艺相结合,创造出多种素菜佳肴,有仿形,仿味、串炸、铁板等。使菜肴富贵、豪华、有声有色,不同于一般,有声的淮东一菜,仿形的吉庆有余,仿味的金玉满堂等。以素仿荤,使色、香、味、形达到惟妙惟肖,以假乱真的境地。


小贴士
每年4月18日-5月18日是扬州市旅游节,稀有的琼花正当盛开,花香扑鼻,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