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花博会艺术馆打造“江南百宝园”盛景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常州西太湖西岸线,花博园核心区内,外形酷似鲤鱼的花博会艺术馆巍然挺立,这里正在进行室内布展。据悉,作为本届花博会打造的一座特色展馆,艺术馆将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常州浓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艺术馆傍依西太湖花博湾滨水而建,总建筑面积5000平米,投资5000万元。展馆是一个异形体建筑,外墙采用“水立方”的膜结构材料,外形酷似一条游向西太湖的鲤鱼。花博会期间,艺术馆内将展出极具江苏地域特色的绣品、陶瓷、漆器、玉石等国家级非遗类艺术品,展示花卉文化和花卉艺术的无限魅力。

艺术馆内分设“花与艺术、花与生活、花与自然”三大空间,分别展示玉雕、水晶、陶瓷等晶石类艺术品;织绣、剪纸等民间手工艺品;奇石、根雕等原生态艺术品,其中不乏国宝级展品,诠释花博会“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主题。

常州市武进区花博会事务协调局建设运营处处长周小宇介绍说,为了精心布置艺术馆,从去年11月开始,工作人员就主动出击,组织小分队踏上“寻宝”路,先后赴国内多个城市,收集了扬州玉雕、漆器,苏州苏绣,南通木刻,南京云锦等。“艺术馆将展现7大类31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江苏占到90%。这里将打造成一座江南百宝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