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千灯 梦江南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千灯,面积84平方公里,人口11万。东接上海,西邻苏州,是长三角的一颗璀璨明珠。自古钟灵毓秀,物华天宝,素有“金千灯”之美誉。



她源远流长,名流踵接,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名镇。2500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众多闪闪发光的历史名人,也造就了魅力独具的千灯文化。陶渊明第九代裔孙陶岘是江南丝竹的首创者;顾坚,于600多年前开创的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全人类的文化瑰宝;明末清初的杰出思想家、爱国学者顾炎武,备受世人推崇,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警句声震寰宇。此三人代表的先贤文化,使千灯的文化根脉数千年薪火相传。以昆曲为代表的戏曲文化,则熏染迷醉了无数国人。有“中国土建筑金字塔”之称的少卿山,郁郁苍苍,为良渚文化遗址,是千灯5000年人类活动史的见证。古镇区遗存丰富,保留完好,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风貌历千年而犹盛,水乡文化绵延赓续。此外,还有以千年秦峰塔、延福寺、古银杏、世界第一大玉卧佛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典当行之一余氏典当行为代表的典当文化。

她民丰物阜,繁荣发达,是活力四射的经济强镇。她的富庶繁华和勃勃生机源于三次产业的协调发展。以国家农业示范区为龙头的现代高效农业,科技含量高,产品质量好,辐射影响了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农业发展。全镇有工业企业1000多家,形成了IT、精密机械、精密电子等特色产业,生产的电子线路板曾随神舟系列飞船遨游太空,名闻遐迩。由保护古镇而衍生的旅游服务业蒸蒸日上,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群众致富的新渠道。2004年,全镇实现GDP?近30亿元,财政收入3.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近万元。

她水绿天蓝,环境优美,是最宜人居的生态大镇。先进的环保理念,大量的环保投入,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经济与环境的同步发展。占地15平方公里的国家农业示范区,为国家AAAA级农业旅游景区,主要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盛产绿色环保食品。有花卉苗木基地5000余亩,是全国最大的草花生产基地之一。全镇绿化品位高,布局佳,覆盖率达20%,可谓四季花似锦,日日绿相映。漫步古镇,鸟语花香,清水潺潺,如入画中。千灯,梦一般的江南水乡;千灯,诗一样的人间天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