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城墙游览攻略2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玄武门



玄武门是1910年在南京城北部东侧新开的城门,位于神策门与太平门之间。1908年,当时的两江总督兼南洋大臣端方在南京筹办“南洋劝业会”,为了方便游人游览玄武湖,决定在会场附近的城墙上新开一座城门。城门于1909年7月动工,1910年建成单孔券门一座。城门建成后以继任两江总督张人骏的籍贯命名为“丰润门”。1928年7月,国民政府下令更名为玄武门。1929年4月,蔡元培应南京市长的请求题写了门额。1931年,城门改筑为三孔券门。

路线:地铁1号线至玄武门站;公交1路、47路至玄武湖公园站

周边景点:玄武湖公园

解放门



解放门是1954年新开的一道单券城门,位于玄武门以南、太平门以西,鸡鸣寺东北、玄武湖南岸。为方便这段城墙内外的交通,并为防空疏散的需要,南京市决定在北极阁山下的台城靠近“后湖城墙”的位置新开此门。

1951年12月开始设计动工,1952年6月12日竣工,同时打开并扩建了附近的明代“后湖小门”通往玄武湖。玄武湖岸边这段从玄武门经解放门至太平门的明城墙,是南京城现存最长、最完好,同时也是最高大的一段城墙,垛口至城外地面的高度普遍在20米至25米左右。

近年来经过整修,在该门上修建了南京城墙博物馆,使得解放门本身也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路线:公交24路、304路至鸡鸣寺(北极阁)站

周边景点:台城 鸡鸣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