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瓜贩忽悠过吗?专家教你来选瓜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街边西瓜品种迷人眼名不副实何其多

  你被瓜贩忽悠过吗?专家教你来选瓜

  京欣一号西瓜最常见的称呼就是东台爆炸瓜,因为瓜皮较薄,有时成熟度高的西瓜,轻轻一拍就会裂开,西瓜也因此而得名。单果重量多在3公斤,果形为圆形。外皮和条带颜色相较于8424更深一些,瓜瓤也是常见的大红色。 

  专家教你看图识瓜

  -给您支招

  西瓜品种多

  擦亮眼睛

  仔细分

  如何学会区分西瓜品种,昨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农科院瓜果研究室的徐锦华副研究员,“8424的确有黑籽与白籽之分,但是不存在黑皮或者无籽的8424。另外,不少西瓜的命名都有失真实,有的是乱贴标签,有的则是无中生有,消费者还需要按照各个西瓜的特征仔细甄别才行。”比如市场上出现的黑皮或者无籽的所谓“8424西瓜”很可能都是其他品种的西瓜想要借8424的名气热销而已。而像“山地西瓜”则只是长在山上的西瓜而已,不是固定的品种,好不好还得看个体的品质。但是像“上海冰糖心”这样的品种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应该只是套用了苹果的品种名称,很可能就是品质比较好的无籽西瓜而已。

  这个夏天,不少市民在购买西瓜时发现,今年街边西瓜品种除了8424、苏蜜1号等南京人熟悉的西瓜品种外,苏蜜2号、特小凤、东台爆炸瓜、麒麟西瓜等字眼也频繁出现。面对繁杂的西瓜品类,你真的买对了?业界人士表示只要掌握了不同品类的识别“暗记”,就能准确判断真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