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景点 小清新式逛南京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两个字,您会联想到什么?十里秦淮烟波画船?还是中山陵的392级台阶?其实,有着“大萝卜”精神的粗犷的南京,还藏着不少精致小众的景点。就让我们盘点南京的7个景点,指导大家来一场南京的“小清新之旅”。“如果你来南京,我不会带你去夫子庙……”那哪里值得去呢?

民国范看这里>>>

老车站里重温旧时光

南京和民国两个字密不可分,相比较文学作品里风花雪月,南京的民国风情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绝对小清新的就是曾经的南京北站了,对于这个浓浓民国风的老车站,即使你没去过实地,也大概早就通过各种途径“见”过它。“要是你真的好好念过书,你一定知道朱自清的《背影》,那个父亲跃过的站台就在这里哦!或者你无聊到追着琼瑶阿姨跑,《情深深雨濛濛》还记得不,书桓依萍离别的车站,就是这里!还有数不过来的民国戏!”

这个1914年建成的小车站,如今已是老古董,但这几年并不妨碍小清新们纷至沓来。“车站斑驳的痕迹很好看,生锈的铁轨被我的高跟鞋走得哒哒响。很有感觉的绿皮车,拍了很多照片,听了很多关于火车的故事。”即便是在微博里,如此这般晒自己的关于南京旧车站的小清新旅程的也是一抓一大把。

艺术范看这里>>>

没有798,咱有1865

南京的艺术气息最近几年也是越发浓厚。除了大学周围的咖啡馆,除了先锋书店,艺术区也已经开始兴起。虽然没有北京798的名气,但顶着金陵制造局的前身,1865创意园也在进步。

“历史的痕迹在这里了,9幢清代建筑、19幢民国建筑依旧。心之旅花园客栈,坐落在创意园的马家山上,古木参天,是你露天喝一杯茶就能抚摸到绿叶与枝干的节奏。”

捡漏派看这里>>>

紫峰大厦让你从此爱良夜

南京还有不少大众的景点也很小清新,比如很多人都有着春游记忆的珍珠泉。在珍珠泉,有缆车上万米长城,有竹筏游湖光山色,捉鱼许愿,扎寨度假,露台烧烤,急流勇退,真真担得上山清水秀这四个字。

如果对高楼夜景还有兴致,那近些年才盖起的紫峰大厦也是个好去处。“在72层的观光层上,你可以从日落看到夜幕。360度落地窗,走一圈,南京城尽收眼底,这城市的街道零落却美丽。也许你看太多流光溢彩,但站在高处,你会觉得自己不够疯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