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那些最雷人的地名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穿梭于城市里的各个街道时,常常会被街道的一些名称所吸引。比如苏州的太监弄、成都的挨打巷……真是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而南京人也不甘示弱!搬出“摸奶巷”、“泥马巷”一度雷倒众人……后来通过实地探访,才发现那些雷人地名也将退出南京的舞台。



在归纳的搞笑地名里,摸奶巷一度呼声最高。南京怎么会有这样不文雅的地名?真的存在吗?但凡听到“摸奶巷”三个字,都立刻爆笑,大概只是网上恶搞的吧。经查询相关资料后,找到了摸奶巷地址——集庆路北侧仓顶

摸奶巷1991年就拆迁拆掉了,现在全改成了高楼,连一点影子都找不到了



男女挤出来的“摸奶巷”

明清时候,这里是南京丝织行业的集中地,以盛产云锦闻名。苏南地区,每年农历三月十六,是蚕花娘娘的庙会。那个时候,未婚男女要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以与异性相挤而感到荣光。不仅如此,未婚的蚕农姑娘则非常希望有哪一个相识或不相识的小伙子去摸一摸乳房,俗称“摸蚕花奶奶”。习俗认为未婚姑娘在轧蚕花时被随便哪一个小伙子摸了乳房,哪怕只是碰一碰,也就意味着她有资格当蚕娘了,而且,她家今年的蚕花也就一定兴旺。当年集庆门一带居住了大量的丝织工人,当然也有这样的习俗,于是就有了“摸奶巷”的名字。



和摸奶巷一起火的,还有南京的泥马巷

自从在网络上出现了“草泥马”这种动物之后,在网络上又出现了“尼玛”这个口头禅,泥马巷自然顺便走红。

泥马巷并不难找,就是中山南路桥西南侧的第一条巷子。这里正面临拆迁,环境破败不堪,在此居住的居民已经不是很多,泥马巷原来是条热闹的街道,毗邻夫子庙,

几乎是城市的中心, 2009年泥马巷开始拆迁,在此地居住的居民就越来越少了。关于泥马巷的来由,只知道以前有个泥马度康王的传说,具体的也说不上来!



地名专家还表示:摸奶巷曾是一条小巷,因巷道狭窄而得名,曾因名字不雅,而一度改名为磨乃巷,1995年磨乃巷改建为仓顶居民区,后来连磨乃巷这个名字也消失了。

除此之外,珠江路也有两条不起眼的小巷子被挖出来,一条叫“大纱帽巷”、一条叫“小纱帽巷”。由于“纱帽”和“傻帽”很谐音,于是被戏称是大小“傻帽”巷。



还有鼓楼区的“大锏银巷”,其实这个路名很普通,不过,由于通过联想得名为“大贱人巷”,名字味道立马就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