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在溱湖国家湿地公园西侧,曾有一片300多亩的低洼地。一年前,溱潼镇-肖乐平还在为这块土地犯愁,“地里出产的农作物,还不够抵算每年用于排涝的费用。”而如今,这里已经伫立起十几座智能温室大棚。“这是一个总投资1.2个亿,融高效农业与休闲观光于一体,全省一流的农业生态园,是姜堰10个高效规模农业基地之一。”肖乐平信心十足。

给黄瓜“喝”牛奶

在生态园的2号大棚,记者看到一菜农正在给已挂果的黄瓜喷洒牛奶。常驻园区的山东寿光蔬菜技术专家王光胜向记者介绍说,“每周三次,在牛奶中加入葡萄糖和12种氨基酸,喷洒在黄瓜叶面上,不仅口感好,而且可以提高黄瓜的抗病能力。”

给蔬菜喷洒牛奶在国外已经很普遍,江苏地区使用这项技术的还不多。“起初向菜农推广这项技术时,不少人并不认同,经过对比演示,现在整个园区的日光温室全部使用。”目前,光黄瓜在生态园就有5个品种,分别来自日本、荷兰、韩国、以色列和北京。西红柿更是有8个品种。生态园的宗旨是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质果蔬品种,在生态园内栽培成功后,在本地大范围推广。

据了解,生态园里共有果瓜叶类蔬菜60多个品种,绝大部分是从国外引进。“光就日本一休水果黄瓜来说,一粒种子就是1块多钱。”王光胜随手摘下一根黄瓜递给记者,由于不洒农药、而且是室内种植不见风沙,这里的黄瓜摘下来可直接食用。

溱潼水瓜“站”起来长

水瓜,是溱湖人的最爱,溱湖人说西瓜“傻甜”,而这溱潼水瓜,色碧绿,状长圆,一条条凹槽像刻在上面似的,甜得很淡,清香得很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