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古镇白蒲 读出你的古街和历史之“美”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白蒲镇获评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人称“苏中周庄”的白蒲,仅明清就走出进士12人、举人56人。古街之美,美在历史。

走在古街的石板路上,史家巷、王家巷……一个个古朴典雅的巷名,仍能让人感受到古街当年的繁盛风貌。眼前这些古老的建筑仿佛散发着魔力,总能平静人们心中的躁动。抚摸着那些砖块,你能感受到的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厚重与古朴。这里的古街和别处是不一样的,这倒不是说因为脚底下踩过的那一块块老石砖,也不是从巷头就弥漫开的烟雾,不知怎么似乎总是有种陌生的熟悉感,似乎很容易便会迷失其中,而那,正是古街的迷人之处。

走在古巷里,三步一景这样的说法显然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可谓是移步换景。也许刚刚走过的一座其貌不扬的民居却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看似有点破败的大门内,居然是一室三门的独特建筑结构。在古街里记者只能屏息欣赏,生怕错过了历史的只言片语,遗漏了古街魅力的沉淀。虽然巷子外就是繁华的街道,但是此刻紧紧围绕你的是宁静。

在人称“苏中周庄”的千年白蒲古县,悠久传承让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着传奇,历经岁月的洗礼,这片热土上接受了现代与文明的冲刷,在将美丽与富饶带给勤劳勇敢的人民之外,更是将一笔精神与文明财富留给了我们。

走进古街,除了能让你感受扑面而来的古老气息,在这里我们还能去寻找历史留下的痕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