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城的夜色——趣读南京酒吧文化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霓虹灯点亮了金陵的夜色,夜色中的金陵城最耐人寻味的风景也许藏在一杯清酒里。酒吧,自登陆南京后的很长一段时期里,在各种社会因素的制约下前行着,它们分布零散,功能杂乱。距离2004年9月8日南京首届酒吧文化节召开,已经有十年的距离,而这十年中南京酒吧、酒吧文化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宝马”和自行车门口都有

南京的酒吧是个“混合物”,泡吧人同样不“单纯”。

工作之余,跟三五好友抑或红颜知己,来到酒吧,听听歌、喝喝酒,精力旺盛的还可以蹦蹦迪,没吃饭的还可以充充饥。南京酒吧的常客,以年轻白领和大学生为主,他们往往具备“泡吧族”必备的三要素:时间、金钱和情趣。

很多没有去过酒吧的人,往往高看了它的门槛。其实不然,一般的工薪阶层也是消费得起的。

眼下,两三个朋友去酒吧喝喝啤酒,一百多元钱就能搞定。有些酒吧要收取10至30元不等的门票,如“乱世佳人”,门票收费周日—至周四为男20元、女性不收门票,周五周六为男30元、女10元,特殊节日则有变化,如凭票进门换啤酒(百冰、喜力、冰锐、爵士)等。也有不收门票的酒吧,只设定30元或更低的最低消费,如YES音乐工场,里面有“东北三太子”说唱上山下乡、抗美援朝、抗洪抢险等故事,吸引了不少中年人。

因为“美女”是酒吧的必备因素,所以酒吧一般不收女士的门票,而且还有不少针对女性的优惠措施。酒吧里啤酒的价格一般在15至40元一瓶,洋酒和鸡尾酒的价格比较多样。对此,一般消费者都是可以接受的。

昨晚,记者在中山北路附近一酒吧门口看到,除了一排私家车,还停了许多自行车。开着“宝马”的和骑自行车的、坐公交车的,共同湮没在酒吧音乐里,没准在一个吧台上喝着小酒聊上了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